GH
GH

在感覺大海中游泳的人。老土的依然相信「團結就是力量」,是生存的意義。憧景無論身在何處,也有一起游泳的伙伴。 喜歡音樂、遊戲、生物、人、性/別、寫作, 就是超懶的很少碰文學和電影。 要一起游泳嗎?

【性/別】人生啟蒙⋯⋯竟是窒息性愛?|我人生中的馬賽克

好有趣呢,我 的 人 生 竟 真 是 由 自 己 掐 出 來 的 。

感謝 @Jeger《後綴》假掰文青誌辦第一個碼色市活動——「一百萬個被打碼的話題」,鼓勵大家分享自己難以啟齒的想法或過去。這真是挺好的啊,畢竟應該有不少人都是在這裡匿名寫作?是個好機會理清自己一些想法。我嗎⋯⋯我其實是半實名寫作了,朋友們都知道我就是GH,所以今回是寫不太算「難以啟齒」,而是「不知有甚麼機會才可以說」的事。感謝《後綴》假掰文青誌辦這個活動,讓我可以談談這些色色的話題。(「真正難以啟齒」的事應該不會公開說的,對嗎?)


嗯,該怎麼說?我對性/別議題的關注,不算很長,也不算很投入,但也漸漸讓身邊的人感到,我很關心各模樣的性/別平權。可能是我總喜歡談與性有關的話題,就是,如果工作場所有人在談,我會跑去插嘴那種。因為性實在太神奇了!不是嗎?

為甚麼我覺得性是神奇的,是源於外國留學時幾次性經驗。你們從標題看出來了,所以也不伏筆甚麼,現在我說一下。當時我性經驗只限個人的,和第一位伴侶的。青澀,不懂。如果性是一個社會,那我是不諳世事。現在回想,性於我只是一種動作吧?像是吃飯,呼吸,由基本慾望推動的動作。後來認識了一個人,嗯,我們做愛時,他會叫我掐著他的頸,他喜歡窒息性愛。

真是晴天霹靂,但其實又不是。基本慾望推動的動作,可以有更多慾望在背後嗎?就如,為甚麼吃飯這動作,也總有人吃素,因為有信念在背後。所以,我開始在想,為甚麼他會喜歡窒息性愛?

在這裡容忍我打岔一下,難得說起窒息性愛了。請注意!這是一個有性命風險的性愛行為,如果想要進行,請務必事先與被掐方(或掐方)討論!唯有在互相尊重,互相了解大家期望的情況下,才可以安全地進行。接下來想說說一點心得。雖然是說掐,掐就是,手掐住吧?掐住頸嗎?不是的,至少,你施力令對方窒息的不是用手指,而是用拇指和食指間的虎口。好囉,同學們,拿出自己的手,用虎口部,頂住自己頸項近下巴的部分。如果你是男的,就是喉核以上。用手臂的力量,慢慢推往自己,有感受到氣管被自己壓住嗎?恭喜你,你剛使自己窒息了,現在調整一下呼吸吧。這就是竅門,不要用手指往死裡掐,不僅沒有太大效果,而且會留下紅紅手指印。手指只是用作「戲劇效果」,稍稍包裹頸項就可以了,重點還是虎口和手臂向對方頸項慢慢施力,輕輕的就夠了。對的,這都是那個人仔細地教我的,很感激他,作了個好榜樣。仔細的描述,才能避免意外,或是不滿足。所以鼓勵大家與性愛對象討論甚麼玩法,甚至態度時,也可以盡量描述多點你想要的,你要求的,正確的做法等。多談一點。最理想,就是先對自己試一下,那麼你才明白對方會承受的是甚麼。還有是多上網看看不同文章吧。

回正題。對啊,為甚麼?人一問為甚麼,真是在開啟一道門的。我也因此開啟了對性的好奇。為甚麼他會喜歡被窒息,被支配的感覺?為甚麼有更多的人也喜歡?代表了甚麼?他的性格,他的渴望,他的需要又是甚麼?會有關聯嗎?慢慢我終於看清一個顯然不過的事實:「人真是太獨特了。」亦因此,性是可以這麼多元。而性又是能夠串連基本慾望,愛,自尊感,安全感,甚至自我實現的需要(這裡在引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因此每人的性都可以很獨特,正如每人都很獨特一樣。太神奇了!回港後,我帶著「為甚麼他會喜歡窒息性愛」這問題,背後的好奇心為推進,開始探索香港不同談論性,探索的平台,自然慢慢更認識到關於性/別平權的話題。性的多元,性別的多元,大大開了我眼界。我感恩打開了這道大門,而一路上有很多人啟蒙自己。

說實的,當然,在探索同時,也看到了很多不公義、傷害、暴力。幾乎身邊的女性,也遭遇過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性暴力。我又開始好奇,施暴的人是甚麼人?他的性觀念是如何?可以如何減少這些暴力?抱著對人和性的好奇,同時社會性抑壓所帶來的害處,令我想到自己又可否在社會中改變甚麼,讓人對彼此更寬容,接受更多元的性和性別,同時減少彼此的傷害和不尊重。所以,嗯,我去了讀社工,因為我想投身在性教育改革,或者推動性/別平等的運動裡。對。雖然我還是在圈外游走吧,還沒正式投身進去,但快了。至少我希望,自己對性的正面和接納態度,可以讓人對某些疑慮有一個解答?也不是像一個性愛專家那樣啦,而是,讓人明白性的背後,還是在談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對方是一個怎樣的人。只是性是一個內在,更讓你看清楚,更私密赤裸。因此才更值得去細看,像一片羽毛,溫柔地端詳,每一小節毛的底醞是甚麼,形成了這一片獨特的你。


難以啟齒和禁忌的部分,就是每當有人問我「欸為甚麼你要當社工」、「為甚麼你這麼關注這個議題呢」,我就會想起我掐著那頸項的時候,然後會直接說關於性暴力的部分為理由,雖然也是對啦,不過真正啟蒙部分,是用掐的。對我而言,已不是甚麼禁忌了,我能有自信的說,沒甚麼性別話題會讓我感到禁忌或是尷尬的。當你知道這是通向人內心的其中一條道路,心裡只會感到雀躍!所以如果有機會,我是很樂意談論啊。

嗯,至於那些「真正難以啟齒的」,是因為要保護自己呢。不過當對對方有足夠的信任和關係,我還是會說的。目前有,大概十位以內的人會知道吧?也許有機會的話,我看看能不能在不說出詳細的情況下寫出?其實難以啟齒又同時啟蒙的性/別體驗,還有不少呢,有機會的話可以談談吧。謝謝你讀到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色色創作嗎?寫色色文並不容易,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希望你也有美好的色色。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