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第一日 黃桷埡

我的世界就是黃桷埡那么大。

埡是指兩山之間的狹小的地方,如果使用新華字典,查閱埡字的意思,黃桷埡就是一個例子 。

這裡的黃桷樹的根特別大,我曾經在高中的時候為此寫了一篇作文。

但是不能讓我忘懷的,不僅是黃桷樹,還有山上的映山紅,木耳,山茶花,文峰塔,塗山湖,時珍園裡的成群的小夥伴⋯⋯

現在以前的小夥伴,沒有人住在黃桷埡了。

每一次回重慶,我就會約著小夥伴去爬黃桷埡,因為黃桷埡裡有我們兒時共同的回憶和故事。

可我們的父母比我待在黃桷埡的地方要多很多年,可是對他們來說,那全是艱辛勞苦愁煩⋯

有一部老電影 《一雙繡花鞋》,說的就是黃桷埡的山上的 文峰塔的故事。後來黃桷埡又出了一個三毛故居,抗日戰爭博物館⋯⋯也許就是那些成名的人兒時的回憶,才有了那麼多的故事 。

我發現:

我兒時的以為帥哥,現在年過半百了,怎麼那麼難看!

而那位常常流著鼻涕的瘦子,現在高大威猛,談笑風生!

總是考不及格的她,現在年過半百,家產多多,開朗健康!

那個成天慢慢吞吞的她,現在卻眼見寬廣,文彩四溢!

而我,是否可以為我們的記憶寫一個故事呢?

這個故事,最好是愛情故事。就寫她,最美的 她的故事吧。忘不了 的小鎮。

明天繼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