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el
Samuel

数学博士生 / 文艺爱好者 / Hiphop Artist / Baller 微信公众号:碎片中的玩笑

再见穆斯塔法 (一)

他到底会不会回复我呢,我不知道。但是这已经与我无关。

2022年4月3日的凌晨,我还是鼓起勇气,通过linkedin给穆斯塔法发了一条消息:

“hi 穆斯塔法,我是肖达,你还记得我吗。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发完以后我迅速合上电脑,又钻回被窝里睡觉了。

他到底会不会回复我呢,我不知道。但是这已经与我无关。

这么一想我就踏实了,接着便睡了一个好回笼觉。


01


第一次见穆斯塔法是在电信学院的融入周。融入周是大部分工程师学院的必备项目,新生们刚来学校就被大巴车接走,然后送到一个度假的地方狂欢七天。酒精,party,玩乐,还有一些略显疯狂的项目。

在一些女生比较多的工程师学院,融入周时会每人发一个避孕套,以免小年轻们擦枪走火闹出人命。但我们学院的男女比似乎不允许我们这么堕落,就每人发了一件T恤,里面夹着一些学生手册和圆珠笔之类的小物件。见我失望至极,接待处的金发姐姐还亲手给我套了一个蓝色鼠尾草花环。

她给别人的花环都是随手递过去,对我却主动帮忙套上,看来不是BTS的粉丝就是对我有意思。可惜我当时法语不好,不能亲自验证这一点。

第一天晚上,和小伙伴们狼人杀,大家分享带过来的零食,其乐融融一片和谐。但是第二天就要与那帮该死的法国佬社交,参加一些很傻的游戏。我是一点兴趣也没有,但本着入乡随俗的心态还是半推半就地依了他们,以免显得太不合群。

游戏以分组竞争的模式进行,我被分到了一个5人组,那是我第一次遇见穆斯塔法。他是组长,和每个人都交谈甚欢,见到我就伸出手来,嘴里念叨着阿拉伯味很浓的法语。

这种阿拉伯人我真是见多了,第一次见面就能摆出10年老友的样子,也不知道图什么。出于礼节,我还是勉强挤出一丝微笑,说了一声“Bonjour”,然后就站到旁边玩手机去了。反正游戏他爱怎么安排这么安排,我肯定还是努力完成的。不过团队里也没有美女,努力归努力,倒也不必那么拼命。

接下来的游戏项目就不一一展开了。双龙戏珠,滑梯越野,酸奶炸弹,野性海滩,反正就是怎么变态怎么来。最后一个野性海滩项目,对手组的最后一个老哥估计有些上头,直接把衣服裤子全脱了,用手捂着生殖器然后跑到中转站连续喝了五杯shot,然后又捂着生殖器冲到海水里。这一举动被评委高度赞赏,给了9.5分的高分,反超绝杀了我们组。

我当时看着他们组把那个人举起来庆祝我人都傻了。不过穆斯塔法作为组长看起来更沮丧一些,我便有些心软,过去拍拍他的肩,用英语跟他说,如果我是最后一个的话我肯定能比对手更疯,替我们小组捍卫荣誉。

穆斯塔法看起来有些感动,握着我的手不知道在那里说些什么。我笑了笑就和他道别然后回去玩狼人杀了。

显然我是骗他的,这狗屁荣誉难道真能有人当真?

这就是我和穆斯塔法的第一次见面。他人很热情,发型和胡须总是一丝不苟,嘴里总是叽里咕噜说着一堆鸟语。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