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y
Terry

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告別2021,奔向2022

個人回顧

2021年發生了很多事,對個人來講,最大的變化是換個份工作,換了個城市。

1月份,去了一趟北國,好風光啊,在春城依稀可以看到滿洲國遺留的日式建築,也體會到了溥儀的無奈,何其幸運,何其不幸;在冰城體驗了零下三十度的寒冷,也感受了亞布力的火熱,同時看了不少俄式建築,異域風情甚濃。

2月份,是中國傳統的節日,春節,回了老家,住在自己的房子裡,很是舒暢。

3月份,開始了一場回憶之旅,時隔四年再次去重慶,解放碑、洪崖洞、大禮堂、磁器口,記憶逐漸浮現在腦海中;時隔四年再次到了南京,參觀總統府,漫步玄武湖,在秦淮河畔吃到了念念不忘5年的鴨血粉絲湯和蟹黃湯包;疫情后第一次到武漢,浪漫櫻花、社會主義新農村。

4月份,我的30歲生日來了,在上海和好朋友以及喜歡的人相聚,感慨人生。武漢出差,漢口、江灘、輪渡、黃鶴樓。

5月份,趕上結婚季,五一參加了三場婚禮,輾轉福建、山西、甘肅七個城市。節後上海出差,順便逛了圈杭州西湖,順便拜訪了靈隱寺的道濟。

6、7、8、9月份,到處出差順便遊玩,安徽、山西、河北、山東、江蘇、江西、福建、重慶、廣西、四川,去了很多城市,看了很多風景。

10月份,我換了工作,再一次回到上海。離職間隙順便去帝都看了看老朋友。

上海,久違了。

2010年12月-2012年11月,整整兩年時間,我的青春歲月,都奉獻在了上海。2013年8月-2014年1月,我又在上海待了將近半年。之後,零零散散來了多次,但沒有長留。這一次,我又選擇了上海。我喜歡上海,我從小就喜歡上海這個摩登都市。

第一次來上海,上海中心剛破土動工,第二次來上海,上海中心已經快要封頂,再次來,上海中心已經亮燈辦公了。雖然錯過了很多,但我相信我仍然是要融入這個城市的。

早日成為新上海人,有套自己的住宅,有個人生伴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