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如果說哪個營地遇過最多,單以數量,可能會說是某青年新村吧。

2013年的大迎新營,第一次帶迎新組,就有男新生第一晚發小脾氣走開了。

不知為何,文科的我會分去帶商科組,因此不太認識商科的人,在爸媽群組問了有沒有知其去向,可該都在玩沒看短訊,也沒人回應,只好一個人到室外地區找。
(最後他自己回來,只是過了隔離樓其他組。)


某程度這篇是當晚的烏溪沙營地室外靈體分佈圖:

那時住在英文字母的棟數,就是幾座小樓,先搜一下,每層都是些四至六人房,在營地平面圖的右下角。

英文棟數還好,是某棟地面的小活動室,從活動室玻璃看到有兩個女孩影子在裡面,以及偵探遊戲是靈媒房衣櫃旁有人影而已。


體育館那邊沒有房,猜想他不會去,所以沒去。


於是前往16人房型區,由39至27號,方向原因,由數字大往小走。

35、36號那邊是個小分叉,路上看上來沒什麼,但在夏夜卻有惡寒,就沒走去,轉向31-34號走。

31-34號對面斜坡上是40-42號屋,屋外有一兩團白色氣體狀在漂,可能受到後面的小教堂吸引吧。

暫時還好,於是繼績往前走,30號那邊又有一個小路,由於太黑,也沒走進去。

越過29-27號的16人房後,已經不是都是兩邊都有宿舍,人氣已比較少,沒什麼房裡透出來的光。


前面是8人房型,直路盡頭是大草地球場,右邊也有個小足球場,足球場再往外的四間平房都沒有燈,好像突然走進另一個無人區般。

一直往前,走到22號左右,在21號對出的轉角位(20-17號是靠近大球場跑步徑外圍),有尊高大的影子突然出現在路中心,起碼兩米多高,不是人,燈光不夠,也不是我的影子。

腳心跟腋下滲出來冷汗來,慢慢倒退,看到剪影的頭慢慢轉頭來我這邊。

於是,跑回27號外,那裡有個小迴旋處,就上樓梯繼續搜,畢竟覺得就這樣回去未盡全力找人。


沒去飯堂那邊,設施都關門了,就去禮堂區那邊。


上了樓梯,有段小路大家應該都會在些三色台電視劇裡看過, 就是有些外牆有塗鴉的小教室與小草地。

可能剛才有點害怕,有點驚弓之鳥般,感官愈發敏銳,精神雷達也咇咇咇。

小教室旁的洗手間傳來洗手的水聲,十點多誰會來這邊去廁所,等了一會也沒人從廁所出來,我也不敢進去。


順著走,經過大禮堂,一路暫且沒事。

於是在想要不要去營地另一頭,就是球場另一端,1至12號16人宿舍那邊。

從高看下去球場,不止只是一個黑影,是有好幾個,另外眺望到有點紅光在近17號那邊飄著,都圍著球場繞。


剛好有人打電話來,問我找到了嗎,我就說準備去另一頭看。

去就去吧,看來暫時全都比較遠。

而在辦事處那邊的路,都是樹的關係,更陰深深,開了手機電筒也只照到幾米前的地方。

終於走到開揚一點,有些自然光微微照來,看到了2號及3號房,心剛一鬆而我就卻步了。

因為2號房前有個飲水器,飲水器有個很清晰的小男孩背對著我,低頭拍著球。

「呀,什麼鬼啦!」
又驚又怒,肯定有正常七八歲小朋友在晚上十一點,周圍全黑一個人對住牆壁打球。

衣服前胸後背都濕透了,眼鏡也因汗氣慢慢要濛起來,這些時候看不到就麻煩了。

不是叫你遇見靈體時候,要直直盯著,是裝不見但要用餘光確保與他們的距離。

深吸一口氣,又轉身快步跑回上去辦公室那邊的大路。

對不起,內心已沒勇氣一個人去1-12號那邊找人了。


走回大禮堂那邊,因已不再想走小路或建築群了,於是走出車道,好像車道右邊就是外面大馬路,又是豪宅,感覺光猛些。(是錢的力量令人安心嗎?笑)

所以從小禮堂之間穿出去,快到車道時,不小心絆倒,踩落到草地中。

這一踏如同石子丟入平靜的湖面,起了漣漪。

一點點的綠色及白色螢光於草叢中浮了起來,而螢光飄起的範圍也擴散出去,多不勝數,有大有小,就這樣,左邊的草地星光漫漫。

有點像宮崎駿《螢火蟲》的畫面,很美吧?

可我說,那些不是螢火蟲呢?

網上找的概念圖,數量當然沒有這麼多,更偏灰綠點,而且浮得更高,最小也有嬰兒拳頭大,


這時頭皮都炸了,就馬上打了個電話,已忘了打給誰。

就半帶哭腔問可不可以來接我,正在回去,不行也請不要收線,先陪我一下,不用說話也可以,不要掛斷。

我就在綠螢陪隨了半路後,回到英文棟數,見男生房間人也齊整,就沒力氣再說什麼,去洗洗睡了。

當晚就發了點低燒,第一晚就沒陪新生玩遊戲,好像有點對不起他們哈哈。

回想來,那些綠螢說不定是草木之靈吧,雖多,但沒感到什麼惡意,只是那個畫面是那夜壓倒心防的最後一根稻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