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衣櫥

那已是距今二十多年的事了。

那時電視屏幕還是1:1的立方體,電腦還沒有普及,家裡沒有遊戲機,所以三姊弟的娛樂方式都很簡單,最常玩的就是捉迷藏。

慶倖家不算小,區域很多,即使不計廚房、工人房等,也有很多地方可讓我們三人躲躲藏藏。

每人都有一兩個喜好的位置,可以是父親書房的大班檯下,又或是主人房的床底,而我就喜歡躲在她們房間的衣櫥裡。

她們房有兩個並排入牆式衣櫃,高度比門還在高一點,而兩個構造有點不同。

最貼角落的衣櫃打開後,還有個坐地一米左右的板子,上面繼續掛衣服,下面可放些換季後疊好的舊衣,還很細小的我常會躲在那個槽位,把門勾上,躲在裡面。

某天下午,我姐她們去上芭蕾舞課,我也很想學,但父母不讓我一起上。

那唯有在家中發洩小朋友惱人的精力,就跟忙著家務的母親說:「妳來捉我,閉上眼睛數十聲,再來捉我吧,好不好好不好⋯⋯」還沒有等到答覆就自顧自跑走了。

到了房間的我,就拿了把椅子借力爬進衣櫃裡,再用手指慢慢勾上櫃門,還要拉起掛著的衣褲,覺得藏身於衣服密林裡的自己,躲得真好。

在裡面又蹲的、又坐的、又跪的,不知過了多久,都不覺得有什麼動靜。

小朋友耐性是有限,而且很悶焗,急性子的我決定將櫃門縫推開一點,給點提示母親,也好偷看一下。

推開了一個巴掌寛的門縫,單著眼向外偷看的我,迎來的是一抹棕色,是一雙跟我平望,正往櫃縫內偷看的眼睛。

那明顯不是媽媽的臉。

是個約120公分左右的男孩子,比我年紀大一點,六七歲的樣子。

男孩看見我,就對我咧嘴笑了笑就消失了。

只留下在衣櫥裡的我,以及在耳邊迴響的咯咯笑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