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芊
夏芊

90后摩羯座女孩 最近忙很少上线,发了文章就下了。 不过一有空上线时就会回复评论和逐一给大家拍拍回。谢谢那些不离不弃给我拍拍的朋友们~

童年难忘的回忆:见证魔法

当时年纪小也不懂得那么多,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就像施了魔法一样而我见证了这个魔法!

我是个多肉植物爱好者。今天这篇文主来聊聊小时候与多肉的初次接触经历。


应该是10-12岁(记不清了但应该还没上初中吧)的有一天我爸从外面回来说带给我一个礼物。他从包里拿出来,是一片差不多我手掌般大的叶子。我细细观察这个叶子,它很特别,有明显的厚度和平时那些薄薄的叶子不同并且还算是有些重量的。那时的我从没看过这种叶子,在认知中叶子就应该是轻薄的。但它最最特别的地方是钝齿状的每个叶缘尖处都有个类似小吸盘的东西,不知道是干啥的。爸爸告诉我这是一片神奇的叶子,可以自行生长,不信的话把这片叶子夹在书中一个星期后在打开,就会看见它生长了,并且嘱咐我期间不可以把书打开来看。我自然是不信的,一片叶子被摘下后很快就会枯萎了怎么会生长呢?不过听爸爸这么说我还是很兴奋又期待的照做了。


天天算日子终于等到了一个星期,我迫不及待打开书本,奇迹是真的发生了……

我想象中这片叶子会继续生长如长根,变大片或生出另一片叶子。但这些都没有发生,反而叶子变得又皱又薄的,像是水分都干枯了。意象不到的却是叶缘的吸盘上竟长出了好几个新的幼苗宝宝!小小个的超级可爱而且还是带根的。我超级无敌的兴奋,拿着这片带宝宝的叶子给爸爸看。爸爸说这种植物叫落地生根(也俗称不死鸟),繁殖能力很强一片叶子就可以长出几十个新的幼苗。虽然这是大自然繁衍后代的一种方式但当时年纪小也不懂得那么多,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就像施了魔法一样而我见证了这个魔法!所以那种感受的冲击一直被深刻地记住。后来我们把幼苗宝宝给种下,很快的那些宝宝就长得非常茂盛甚至多得容不下了!几十年后的现在这种植物在我家也不曾灭绝过。

落地生根新长出来的小芽儿,是不是可可爱爱的? 繁殖速度超级快的!
有些小芽儿已经自己凭空中长根了,有些还没有。但落到土上后很快就能自己生长活下来的。
我家的其中一小盆而已。实在是长太多啦!

虽然当时并不知道落地生根也是一种多肉植物(甚至不知道什么叫多肉植物)但这个回忆却一直伴随着我多年并且是我第一次接触多肉的开端。随着时间的推进我对多肉的热忱也越来越浓,尽管环境条件不是那么地允许但我还是坚持这个爱好,一步一脚印去探索多肉养殖方式。希望有一天这也可以成为我的一个副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