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減少網購

網購很方便,但包裝物料很浪費。

網購很方便,但包裝物料很浪費。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都集中網上購物,因為方便,但每次拆除包裝物料,都感到很內疚,又成為破壞地球的幫兇。

近期,我網購的數量和次數已經大幅減少,只有在難以在店舖上容易買到的,我才會網購。

坦白說,從包裝物料上來比較,淘寶或香港裝購商仍有很大改善空間,使用太多難以分解的物料,以且很多時出現過度包裝心情況,目的明顯是避免貨物損壞,就索性加厚包裝,而且也可能出於社會上環保意識的不同。

反觀從外國網購商品,很多都以再造硬皮紙包裝,而且包裝配合商品,盡量避免過度包裝。

不過,相對在商店購物,網購也是相對不環保,用2多了很多額外包裝物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