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糖
樂糖

細味人生 Be yourself 人生最快樂的是莫過於做自己喜愛的事吧! ▸ Youtube: 嘆茶煮意 Tea Break Cuisine (食譜)

黑暗料理分享| 這是椰汁糕/糊吧!

嘩! 這是甚麼,真的可以放進口嗎?

話說最近星期因為太忙加上一些新食譜還在試驗階段,所以今個星期沒有新的食譜影片可以分享。那不如分享一下最近的失敗食譜。

用碟子覆蓋整個模具,然後反轉慢慢把模具提起,糕點就會完整拉出來。

這基本上都是所有甜品導師會教的脫模方法。我跟著嘗試,覆蓋好碟子,反轉,慢慢拉起。欸?怎麼糕點沒出來,然後輕輕拍了幾拍模具,還是沒有出來,結果我提高手臂大力一拍,整個糕點嘩一聲傾盆而出,一個完整的椰汁糕就這樣散開了,看來是魚膠片的凝固出了點問題以至糕點不夠企身,不過應該可以放進口吧。

正當我想叫妹妹出來試味的時候。「嘩! 這是甚麼,真的可以放進口嗎? 像糊仔一般的,我才不要吃!」妹妹笑著酸我。

好吧,還是我和媽媽當回收筒吧! 其實這個甜點的味道沒有甚麼大問題,只是賣相是差了一點,味道還是過得去。結果當我和媽媽吃得津津有味時,她抵不著我們的誘惑偷偷吃了一件又一件,共吃了三件。

『哈哈,你現在像BB一般食mum mum! (廣東話的米糊)』我趁着她吃得興高彩烈時說。XD

結果她哼了一聲,幾乎整晚沒睬我。

失敗的抹茶紅豆椰汁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