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水漾的女人 - Undine

「離開我,我會殺死你,你是知道的。」


以歐洲古代神話水精靈的故事為基礎,説一個關於背叛與詛咒的愛情故事。導演Christian Petzold加入柏林城市歷史,強化了神話與現代的糅合,令人分不清真實與魔幻,美麗攝影與漂亮主角,電影拍得既優雅又詩意,內裏卻蘊藏着沉溺與不忠。


電影中有兩個有趣的題外話,原來急救心肺復甦法的按壓速度與Bee Gees的《Staying Alive》節拍相同,有些急救課程會教學員用此歌的節奏按壓。另外電影中的柏林城市導賞提及,柏林字根來自斯拉夫語「沼澤」,這也吻合了神話的背景。


城市、神話、愛情,三種原素混合產生齣有地方色彩但又易明的電影,期待導演下一齣地方神話電影。


好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