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小婦人 - Little Women



女人的命途是否只有婚姻一路,否則就只有等待死亡呢?


原著1868年出版,也翻拍了無數次的《小婦人》,這次由導演Greta Gerwig重新編排,用了時空穿插方式説故事,非常流暢鮮明、賞心悅目。


小説之所以名流千古,直到今天再看仍然不過時,就是有些價值觀到了今天,二百年後都沒有改變過,正如戲中姨媽所說,除非妳很有錢,否則都是嫁個有錢人實際點,起碼一個救全家。這個就是女人可悲的前途嗎?


這次導演改編這個故事也糅合了原作者Louisa May Alcott的部份生平,除了原作者撰寫改編自己姊妹間的生活外,導演給了女主角一條生路,也附合原作者現實中的結局。


自從《Ladybird》後就超喜歡Saoirse Ronan,導演再次與她合作簡直是對她的寵愛,Ronan也不負眾望,實在演得很好。


「我一生命途坎坷,所以我寫快樂小說。」Louisa May Alcott如此説。


雖然我未看過原著小說,但看完電影之後再翻查原作者的生平,又讓我學會了一些東西。


好戲,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