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Tang
Charles Tang

未来可期!

02 失败的周六

这就是天命

一大早,我斗志昂扬地从床上起来,想着今天怎么奋斗(有着明确的规划与目标),就抽了一张牌--圣杯七--面临着很多的选择与诱惑--太多的人际关系要处理,果然如此导致了我今天一天的崩裂。


这一切从中午开始,中午去图书馆自习,结果我的索尼耳机死活不开机,而我又在一个非常嘈杂的位置,一直静不下去心,结果本来是学习自动控制原理的一个下午全都在研究怎么来修好我的耳机,中间还用了塔罗,结果又陷入到塔罗的漩涡,单独耳机就已经消耗了我今天太多的能量(包括买耳机,塔罗占卜,和wzm闲聊),没有完成任务与计划。


结果晚上又开始崩裂,顺着下午,耳机的事才告一段落,因为我引入了塔罗,所以我的好友H又找我来占卜(是我主动的),结果帮她看牌,找塔友分析又花费了太多的时间,让后晚上就又开始纠结--是看复习资料复习呢?还是接着学习新课,因为纠结,结果又浪费了时间。

做个总结吧:

  1. 爱物惜物:珍惜我的物品和现在所有的一切,它们会在你必要的时候发挥出价值和能力。
  2. 关于选择前进还是防御:我觉得还是要韬光养晦,先把自己基础打牢,先死后活,再前进,再追求新鲜的。
  3. 拒绝发散:在专有时间只能做与专有时间相关的事,其他事情一例避免发生,专注首要的,其他时间再想这些事情。
  • 关于如何复习:
  1. A4纸弗曼学习法
  2. 可以大概看一遍后再先入为主
  3. 先找主体,再发散,接着对比找到自己不会的内容,再深入学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