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師爺
湯師爺

喜歡將閱讀反芻,嘗試運用作者的智慧在生活上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

相信大家對於宮崎駿老師的作品都不陌生,也因為老師說他的作品主要是給成人畫的,之中有藏了許多隱喻給大家細細品味,所以特別喜歡老師的作品,其中紅豬是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


在故事一開始,男主角就以豬頭人身的形象出現在卡通裡,也只有輕描淡寫著紅豬是被詛咒才變成豬頭,沒有交代到底是受到怎麼樣的詛咒,因此在網路上不乏有許多猜測,有人說宮崎駿老師是對法西斯社會的批判與諷刺... ...。而我個人的小小見解認為,紅豬是詛咒自己...

紅豬有個獨特的氣質,桀傲不遜就像一匹孤狼一樣,對敵人也寬心對待,喜歡自己生活在一座小島上,

紅豬經歷過戰爭,許多戰友都在戰場中英勇的戰死了。

好人全都死光了,敬好友


這邊宮崎駿老師有賦予紅豬一些武士道精神,像是身為一個武士就是要為國家奉獻生命、英勇的戰死,紅豬羨慕著自己的戰友能夠為國家奉獻,覺得只有自己苟且的活下來...因此現在當個賞金獵人,打擊空中劫匪。我想可能這是他活著唯一的原因吧!幫助一些人質逃脫空中劫匪,讓自己覺得還有在奉獻這個社會。

不能飛的豬,是沒用的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