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翔萬里
風翔萬里

住在海港山城,患有文化、歷史和藝術上癮的單身大齡女子,分享生活體驗與個人觀點

我喜歡的卡通和人物

社區活動已經有很多朋友寫了許多經典漫畫角色,身為一名資深宅宅,自小看過讀過的卡通也不算少,我自己主要接觸到是1980、90到千禧年後是主要大量讀漫畫的年代,大概八、九年前自家附近最後一家租書店歇業後,就甚少再租、買漫畫了。然而近年網路漫畫站也越趨蓬勃,網路資源充足,像小時候那樣殷殷期盼,渴求漫畫出版社快點出新本的機會也就大大降低了。

我喜歡的動漫還算不少,要從中選出最喜歡的一位角色實在太難,所以決定把焦點改成我喜歡,且對我影響甚深的動漫作品-新世紀福音戰士。

這部作品自始至終都帶著憂鬱色彩,小時候其實並不太明瞭它想要訴求和表達什麼,故事裡每個角色都在沈浸在深沉的憂傷和孤獨中,尋找外界和自我的認同,同時作品中又大量摻雜了宗教、哲學、人際關係、心理學等對青少年理解門檻很高的元素,在千禧年將至前,各種末世學說論述大量被討論,也為這部末世動畫帶來極高的討論度和聲量。

雖然理解能力有限,但十來歲的我,秉著愛福音戰士的心,花了不少心力時間去讀對當時的我很艱澀的宗教符碼、古文明探究、人際心理學、哲學等書籍;並且因為了找出各種版本的片尾曲Fly me to the moon,這首歌也成為了我聆賞入爵士樂入門的台階,當時想找各種版本演繹也是很費神,得在唱片行一張張去撈,不像現在Google大神和Spotify一鍵就可以立馬撈出至少20種不同年代和歌手的錄音,科技進步真的是太方便了。

四位少年少女駕駛員其實我都非常很喜歡,在真嗣身上可以看到身為平凡人在社會群體的生存適應和對被認同的渴求,明日香是表現了一個人在剛毅和脆弱的兩面性,薰是人們理想化的投射,零則是人生對存在意義的探尋

2016年後出的新作有再追加女性新角色,因為我還沒追新番就先不予評論了,但福音戰士不愧是永遠補不完的計劃,從學生時期去動漫展搶限量週邊,到現在各種翻新作繼續產出各種家具、服飾等各領域的涵蓋擴張,只能說真是動漫史上最大的騙錢計劃也不為過。我到現在也被自願補完了很多次但還看不到終點啊!(笑)

可以的話在新作之中,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幸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