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娘家總是讓我心累

放負中

每次的過年,回娘家我都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婆家畢竟不是自己家,雖然讓人戰戰兢兢,但總有輕鬆的氛圍,不用擔心自己哪裡欠周到,討人厭的每頓飯,也是大家互相幫忙,洗菜切菜洗碗,就過去了。

回家我都會有互相傷害的錯覺,從乖巧媳婦搖身一變成不孝女兒,不懂禮數,不知變通,廚藝幾年都沒進步。這種把自己女兒踩著的戲碼,到底要上演到什麼時候?這種自己母親總是要嫌棄自己女兒的迴圈,到底要重複多少遍?

總是和別人比較誰比較幸福,誰家的兒子女兒多孝順,誰家子孫滿堂。我到底要被比較到什麼時候?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不開心?為什麼老是要在意自己沒有的?為什麼老是要在孩子的面前展現長輩的優越感?

所以我討厭所有的節慶,討厭所有親戚聚集起來的日子。並不是討厭與親戚相處,而是害怕一次次的被推至話題中,被自己的母親當成笑話,數落一番,而我只能微笑以對。

所以我討厭過年,漫長的假期,好多好多的禮尚往來,互相包來包去的紅包,少做一項就是禮數不夠,好好的過日子不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