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那些沒記下的

將所思所想所創造的一切,組織架構起來,成為我,也代替我,向外傳播。

今天晚上無意間看到動物星球頻道,剛好看到綠蠵龜媽媽如何產卵以及小綠蠵龜回到大海的過程,小綠蠵龜在大海中的存活機率只有1%,所以他們的成長過程很少被紀錄到,專家稱之為「失落的歲月」。


我們也有被掉落,遺忘的歲月嗎?看到Mary孩子的小腳,我也想起了那段育兒的時光,那段雖然辛苦,苦悶,低落,但看到孩子的笑容,就即刻忘卻煩惱的時光。


我有時候會想,當時我就能開始寫字就好了,把自己產後情緒高漲,世界只剩我和孩子的那段歲月寫下,當時的我,亟欲離開這些,遠離餵奶副食品,和各種的疑難雜症,我想要回到產前,只有我自己的心跳,我只需對我的內心負責,但有了孩子,即使離開我體內,我卻時時刻刻注意孩子的心跳,為她的笑容振奮,為她的眼淚苦惱,我想逃避這些,我卻連離開孩子一個房門的距離,都讓我望眼欲穿,希望她能停留在我的眼裡,我的時間中。


現在育兒歲月已越來越淡,只剩下行事曆的時間,和某些片段。我想將這些失落撿起,收進我的字裡,將我的寶盒闔起,為它加上永不褪色的封套。


當我寫字越寫越久,越會想起之前只是在心裡想著的日子,想著我錯過多少將自己感動紀錄下來的那瞬間。很多人都說:如果沒有創作有價,妳還會繼續寫嗎?但當我養成心裡忽然冒出一段話,就想立刻記下;當文章被編輯採納,被刊登;當有人留言覺得寫的好的時候;當好好將心中跳躍的字句梳理成篇,這些時刻,都讓我得以繼續努力下去,都讓我可以不停的寫著。


於我而言,寫作是什麼呢?寫作就像是代替我的嘴巴,將所思所想所創造的一切,組織架構起來,成為我,也代替我,向外傳播。如果我的字能因此打動一個人,能讓媽媽們得到共鳴,能讓人思索寫作的意義,這一定是一件美好,且值得堅持的事。

歡迎訂閱塔拉拉想什麼 https://liker.land/talalala125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