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一個人孤單?還是兩個人作伴?

單身一個人自由自在比較好? 還是找個人談戀愛比較好呢?

前陣子先生去參加同事的喜酒,那位同事在我們結婚的時候都還沒進先生的公司呢,轉眼間也是完成人生大事了。有的時候很是懷念以前在金山街的日子,一台機車就可以跑透透,想吃炸的辣的都不用顧慮,院線電影想看就走,現在結婚了,生養孩子了,出門總是大包小包,設想好孩子喜歡去的景點,出門吃飯只能點孩子們能吃的,不然就是勤勞點常下廚,電影現在已經進階到陪孩子一起看蠟筆小新電影版了。看看自己身邊還單身的朋友們,有的時候會想,如果我現在還單身,還沒結婚,是不是現在的我就會完全不同呢?

如之前的文章所述,我其實是很享受寂寞的人,覺得時間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感覺很充實。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會覺得自己停在單身這個階段太久了,加上爸媽也會擔心,老是說標準不要太高,曾聽過有人說,標準太高,一直單身的人,其實是不相信別人,害怕受傷,害怕把自己的全部交給別人。為了擺脫這個現況,才會積極的去參加聯誼,進而認識現在的先生。

單身、談戀愛、結婚、生養孩子,每一個階段似乎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但要停在哪一個階段,或是跳過哪一個階段,都是自己的選擇,但重要的是,要認清自己對未來的定義,自己對幸福的定義又是什麼,自己不再迷惘了,那旁人說什麼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有個女性單身友人,最近成功調回家鄉陪伴家人,並且迷上爬山,前陣子才跟登山隊登上玉山主峰,看她這麼享受人生,很難想像她在幾年前是無時無刻都在瘦身,並且媽媽一直幫她安排相親。看她現在身材依然圓潤,但是真心的作好工作,經營自己的興趣,很替她開心。

就算一直停在單身的階段,她依然可以成就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人可以保證怎麼作才是幸福的,就算在一起了分開,結婚了離婚,但只要是自己想清楚的事,都是好的事情,都可以是幸福的未來。今天早上看到了某房仲的廣告,雖然是廣告,但拍得很好,很喜歡它最後下的註解: 幸福是和信任的人一起找到永遠,信任的人可以是家人,愛人,或是寵物,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永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