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奥
莫里奥

草长目田伴我老:草长老

找公厕

(编辑过)

《找公厕》


光影晃荡

晨风爽利

解放路的道砖闹崎岖

行道树的枝桠垂太低

撩到我头皮

我心里急

脚步更是急

我憋得慌

我构思小说《找公厕》

为的是转移注意力

我是主人公

她是谁


两位老人 一男一女

两个马扎 一高一低

两张垫背

靠倚花坛的栏壁

两张合不拢的嘴

仿佛在呼吸

两双茫然的眼

跟着我的脚步在挪移

两枚红袖章

闪耀往日记忆

倘若曾爱情

必有其美丽


白杨高射

指着墙上的巨大宋体

全民动员

计划生育

家属院虽已败落

但组织从未忘记

树缝里的光线

要垂钓活化石

老镜头 眼神斜睨

永恒的监视仪

我在找公厕

把路迷

2011年08月12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