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System

身如须弥山

咖啡时间☕️

我以前的时候不是很喜欢喝咖啡,这个以前大概是在1年之前,而现在的我,每天两杯咖啡,也不能说是雷打不动,但平均来说是这样的。

我以前的时候,觉得咖啡非常苦,怎么会有人会喜欢喝这种东西,当然那个时候我也有试过拿铁,卡布奇诺之类的咖啡,但总体感觉这东西就不可能长期喝嘛。

而且,当时没有喝习惯,咖啡下肚后不久心脏就蹦蹦蹦的信条加速,所有的思维网络都变得敏感起来,倒是每当这个时候做事,效率就会特别高,许多时候都是半年时间做完了两天的工作量,倒是可以作为一种兴奋剂吧,当时这样想的。

然后,然后就越喝越多,就,其实我对那些容易上瘾的东西有种自觉的抵抗性,倒不是觉得上瘾的东西有很大的坏处,比如有些人运动或者跑步也会上瘾,多多跑步对身体也没什么坏处呀,但我之前不是测试过基因嘛,其中就有一项说是针对一个人的性格之中的避错能力的,而显示的结果就是,避错能力很差,所以我就在想,若成瘾性对于我,然后我避错能力又差,那不是双管齐下,更加严重,所以,我对成瘾性一般会原理,当然,我在咖啡这件事上算是失败了。哈哈哈。

那其实喝咖啡有很多好处,比如能够让你的肝脏润滑,能够让你的思维集中,或者带有一点点兴奋,不过,说到思维集中跟兴奋这件事,每个人其实对咖啡的耐受度不一样,那其实归根结底咖啡还是可以适应的,当然是你不会天生过敏的情况之下,那刚刚不是说到我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是对咖啡很敏感的,那经过一年时间之后到现在为止,普通的咖啡对于我来说其实起到的作用已经很少了,或者换句话说就是咖啡的代谢时间变得非常快,以前的时候可能需要一个下午或者一个上午来代谢掉,现在的话,基本上15分钟到30分钟,咖啡带来的效果就会慢慢消失,这个时候就会需要更多的咖啡将自己拉回那种状态,其实说到状态,我其实喝咖啡最根本的目的,是我觉得喝咖啡能够让自己情绪稳定下来,我自己其实情绪是经常波动的,但是就从来不体现出来,那这种时候其实更难受,就有点像那种闷住生气的样子,但是接触咖啡之后,久而久之,情绪慢慢开始稳定,至少是一种状态吧,生气就是生气,开心就是开心,波动的频率并不会这么大。

这几天其实我的肠胃并不是很舒服,更确切的说是在最近一段时间之中我的肠胃一直很不舒服,前段时间就总是胀气,那换到这段时间呢,就变成了食道胃管反流,去看医生说就是这原因,动不动叫你看胃镜,被我拒绝之,开了点药,还得花300多,还好是医保报销,然后医生叮嘱,少喝刺激性饮料跟酒水,咖啡啊之类的,我心里在想,你怎么知道我一直在喝咖啡拉,还强调两遍!

所以,咖啡真要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其实也有啊,就比如上面说的刺激肠胃,肠胃不好的朋友要少喝,或者是有很严重高血压之类的,但就总体是好的啊,而且最最重要的是什么,我发现我妈最近也开始接收咖啡了,你知道,传统的长辈对于咖啡之类的就很不屑啊,茶才是正统嘛,我猜测可能是我姨婆经常跟我妈打麻将经常传输知识,所以多多少少传输了一些对的知识吧,就挺好哒。

简单一杯咖啡

平时在办公室的时候,我一般都会去楼下的休息室用德龙的机器打一杯免费的美式,这也是我所有时间之中喝的最多的一个地方,也没啥特别的原因,就是因为不用钱哈哈哈,咖啡豆无限量供应,有的时候我甚至会在一天之中喝上三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