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說故事
一七說故事

家 ◆ 生活 ◆ 夢 ◆ 占星 ◆ 設計 志向生活家,興趣遠距離溝通,美術系畢業,約9-12歲時常寫文,之後常寫信,腦子充斥打結的白日夢,近期決定找個數位世界的角落落地紓解。理想熱情受漫畫與線上遊戲啟發,喜歡虛實交融的世界觀,影響我至深的漫畫是《獵人》、《鋼之鍊金術師》;RO遊戲設計及其世界觀愛好者,愛好包含故事、職業與角色設計、介面、流程等等。 暱稱一七,現名8,來源為本名諧音,稱呼兩者皆可

❤️‍🩹 碎碎念|逢年過節

大年初三,嘮叨一些年假開始至今天的瑣碎。

大年初三的今天,對我們家來說是像是大年初二,媽媽回娘家的日子,所有媽媽家親戚們大小團聚的日子。不妙的是我的舊疾昨晚變嚴重了,頭痛和負能量爆發,想到媽,想到哥嫂,就更痛。初三的團聚日,不可能順利平靜地參與的。

以往我會參與,儘管不適我仍會「不知道為什麼」就參與這場每年的例行家事,一旦有任何情緒上的波瀾,「因為我決定參與了團聚的緣故」,「就算情緒波濤洶湧我也會解決」,也就是麻痺和壓抑一切,所謂的解決。估計要是真的發生如此的事情,沒個三四天是無法好了,再三四天就要開工,到時有很多事情緊接而來要處理,年假週需要休息,並且我理應可以在年假的時候休息。我決定不出門待著,然而當然地在家待著的這決定,一講出來也是沒有什麼令人欣慰(就求個平靜,也沒有)的結果,不意外地失望。

初二。昨天爸爸早上八點多,打了通都不說話的莫名其妙視訊電話,把正在睡的我弄得整個人都燒起來(一半起床氣吧XD),後來他再發的訊息、再打的電話我都沒有接,一半理由是情緒很糟,一半理由是沒隨身攜帶手機盯著看。今天打開未讀訊息,是要我初四「替他值班」,除夕那天年夜飯爸爸旋轉所有人的事情,就像是過眼雲煙,在他人生中發生使人困擾的事情總是能夠以極厚的臉皮鋪過,隨時間成為一個大概可以稱為「令人不悅」的種子在人的心中發芽,讓人極為不舒服,寫至此我覺得是該剷除這些噁心的種子,我為什麼要讓這些奇怪的東西在我心中發芽,還有這幾天我經常想起放羊小孩的故事。(前述旋轉之事,容我帶過)

初四,初五,初六,今天也包含的話餘四日的假期。我很珍惜小年夜~初二的時間,節慶放假的氛圍也順利讓我的神經在小年夜那天開始放鬆,久違地成功休息。一直以來,休息對我來說和修行一般地有難度,經過這次的「修行」,儘管未來開工,也要適度像現在一樣切換成休息模式。請我銘記,一切結果,都是選擇。

逢年過節,幾家歡樂幾家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