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說故事
一七說故事

家 ◆ 生活 ◆ 夢 ◆ 占星 ◆ 設計 志向生活家,興趣遠距離溝通,美術系畢業,約9-12歲時常寫文,之後常寫信,腦子充斥打結的白日夢,近期決定找個數位世界的角落落地紓解。理想熱情受漫畫與線上遊戲啟發,喜歡虛實交融的世界觀,影響我至深的漫畫是《獵人》、《鋼之鍊金術師》;RO遊戲設計及其世界觀愛好者,愛好包含故事、職業與角色設計、介面、流程等等。 暱稱一七,現名8,來源為本名諧音,稱呼兩者皆可

🪴 生活家日誌|致 2021 年

2021年,在迷霧。 漸漸發現一部份的我會是像療癒者那樣的存在;兩個 IG 寶寶誕生;約莫年中開始在職涯進行各種亂七八糟的嘗試,2021,在迷茫之中做了很多也經歷了很多。
接受認同 療癒者 與 探險者 的自我,與切換身分

我在現實世界和數位世界會使用不同的表現方式,然而我的本質不曾改變。

十多年前玩 RO 的時候,開角色總是非常直接了當:必開主教,遊俠兩個角,這兩到一定程度再看看要不要開其他角,儘管主要理由是因為主教超美,遊俠又辣又帥,可最點燃我熱情的總是主教為隊友補滿血條的時刻(我差點要在商業思維學院CEO作業二的任務二寫上這個) ,最讓我感到心滿意足的總是可以照顧到所有人++和狀態補滿,一有人趴下去秒讓他起立的成就感(順提當然旁邊要沒有王拉XD),輔了一陣子之後我會有點「吃不消」,覺得當個輔助角當累了,就切遊俠去遊山玩水。

我的遊俠總是做得基本,裝備中等,攻擊中等以上左右,VIT 也稍微好一點,不然我趴趴造各個地圖會太容易掛,射速要求衝到很快(打怪的時候聽到超快的射箭聲會很開心,對,就這麼表面ㄉ理由),可以走很多漂亮的地圖,能聽到很多 RO 超~美的BGM(至今的最最愛是精靈之都埃可拉珠的BGM💖其他還有很多例如經典的首都和斐陽BGM也都是愛),能研究要去的地圖會有的怪感到很酷然後跑去打牠(?),可以跑很多任務,跑一陣子,跟副本衝等,一陣子又會乏,再切去主教。上面提到主教那 PART 就會輪迴,遊俠也是 ...... 好一陣子就是這樣 LOOP,沒團沒朋友孤單寂寞的時候雙開主教遊俠一人樂。

我會是輔助我想要支援的人的存在,也需要照顧喜歡趴趴造,旅行、吃喜歡的東西,開心接觸這個世界的需求。

兩個 2021 年誕生的 IG 寶寶

成立 IG yichingportrait 的理念是想要以使用繪畫表達情感的能力,以誠摯心意繪製委託者需要的作品,並且最能點燃我熱情的事情是委託者收到後,在自己的主頁說/跟我說他喜歡、收到的人喜歡、覺得滿意,這樣的回饋讓我笑著吃飯,笑著搭捷運(什麼詭異的舉例)。 我想做「禮物」,而非單純的產品,如果沒有委託者我就畫不出有情感、有能量的圖,因此 IG 最初取名作「一起畫畫」,也有「玩」、「共創」、「有趣」的意思包含其中。

IG harekageart 以電繪作為主要形式,主要做漫畫插畫創作,以探索自我和喜歡奇幻的一切為主軸。8 歲的某天放學在全家便利商店買的一本美少女,打開了我的浪漫少女心與少女漫創作の路,其中影響我最深的是《真珠美人魚》,人物因此有日漫的大眼尖下巴風格。應該會有人覺得畫日漫風格沒有台灣味,但我認為這個現狀就是 80 年代盛行日漫的台灣時期的我所吸收的養分,其實很台。講到浪漫少女心一個順帶一提:國小也寫了好多佐櫻同人文放在奇摩家族,從小就開始訓練自導自演的絕活。

進行各種亂七八糟的嘗試與終於開心地工作

2021 年首年開始記錄每個月經歷的一切(說一切好像有點浮誇,吃幾回飯這種事不會寫,大部分我認為值得記錄的大小事會記)。年末回顧看著紀錄時覺得,我真的是很亂來,(嗯?)需要前進的時候還懶著,前景一片迷茫的時候只知道吃睡和胡亂衝撞浪費精力,七月的時候茫然與不知所措讓精神緊繃到一個點,崩潰了——因這場崩潰不見棺材不掉淚性格的我意外地到了喜歡的圖書館工作,視界轉圜一圈,每天摸著各種書,看著書本設計與未想過的領域內容,感受到心的穩定。

手忙腳亂地趨步漸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