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熱愛

最近有一個問題: 多少人是熱愛自己的工作的? 究竟熱愛是怎樣一種感覺?

自開始了廚藝管理的學習,身邊大多數同學都真的以當主廚為目標,實習找的都是星級餐廳,就算沒有星的也是做Gastronomy的居多。

我喜歡自己找的實習餐廳、喜歡chef的每道菜、喜歡廚房、喜歡為人們準備美食,可是我沒有進廚房就亢奮的狀態,沒有一直主動嘗試奇怪食材的狂熱。我的喜歡似乎都是淡淡的,甚至並不覺得自己一定要當廚師,只是從小的夢想是做餐廳老闆。

現在在學校的成績屬於中等偏上,但還是很怕被同學問分數,因為分數上總不是最好的。我知道接受承認、找方法、實行,這就是緩解不自信的最佳方法,只是相信進步就可以了。

我的好友正在里昂一家創新菜的一星餐廳實習,剛好她開始工作的這周,我正在休假。每天她下班

,談論着又接觸了多少新食材,做完小點心,又要幫忙前菜主菜,打掃甜點部。每天被主廚說動作慢,又被副廚說她太好奇什麼都問。雖然聽上去挺辛苦,但可能實習完結後,她的動作會變成我的二倍速,而且她確實有股對做餐飲的熱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還是比較適合從商,或者做經營者好了,可是我的社交能力又不怎麼樣,不是說很糟糕,只是內向性格讓我在處理人脈、溝通上很累。

好吧。最後我重新訂下了目標: 先當個專業廚師,再成為以後自己心中的好廚師。或許過程中會找回我熱愛的地方。

葱油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