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妊娠反应

(一段防弹少年团朴智旻x性转金泰亨孕期同人小故事。)

金泰亨妊娠反应很大,每天早晚都要孕吐不说,连以前最爱吃的草莓,现在闻到都觉得恶心。朴智旻心疼她,每天巴巴地伺候,金泰亨说馋什么,隔大半个城市他也去给她买回来。买到家之后一闻味道又吐了,媳妇吃不了的东西,他自己也不吃。相比心疼粮食,他更心疼金泰亨。金泰亨也心疼朴智旻,但是人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实在是很难控制情绪,何况是孕妇呢。

金泰亨总是忍不住在小事上挑朴智旻的毛病,把朴智旻教训一通过后,又会意识到自己的急躁和不讲道理,然后掉着眼泪跟朴智旻道歉。最近一次是因为聊到给孩子起名字,金泰亨因为想吃汉堡就说给孩子起小名叫汉堡,结果朴智旻说叫她再考虑考虑,可乐雪碧都可以,汉堡听着不像人名,然后金泰亨就撅着嘴巴掉金豆豆了。

哪怕朴智旻对金泰亨有无尽的耐心,老婆打他骂他怎么都可以,但金泰亨总是哭,这样下去可不行。于是朴智旻找到了一个口碑很好的注重孕妇心理健康的孕期课,和金泰亨一起去听。

去上课的那天早上,金泰亨本来刚刚吐过,整个人还没精打采的。但是在课上和其他孕妈交流了之后,发现原来自己的那些情绪变化,其他准妈妈也都有,老师还教了一个准妈妈和准爸爸在孕期里沟通的方法——不要下你认为的结论,而是跟对方谈你的感受。老师让准爸爸妈妈们现场试着做这个练习。

朴智旻先发言,他看着金泰亨的眼睛,又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不能替你承担身体上的痛,我感到很难过。要孩子是我们共同的决定,但是却要你一个人受这么多苦,我感到是我对不起你。我们泰亨太辛苦了。”

金泰亨眼眶一瞬间就红了,拉起朴智旻的手,也敞开心扉:“我感到怀孕这件事跟我原本想象的幸福美好很不一样,虽然老公你对我很好,什么都顺着我,但我还是感觉不幸福,有时候觉得全世界都欠我的,有时候又觉得我把我的痛苦都传给了你,感到对不起你。”

于是两个人相互道歉,又相互跟对方说“我没有感到你对不起我”,最后说得两个人都要哭作一团,这段沟通练习才以夫妻二人拥抱告终。

下课之后,金泰亨整个人也看起来轻松了许多,还说要跟朴智旻一起去超市。推着购物车在超市里走,金泰亨还是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只是觉得朴智旻一手推着车,一手搂着她很幸福。而再过几个月,这个购物车就会变成婴儿车,她跟朴智旻爱情的结晶会来到这个世上。想到这,就觉得现在受的苦,将来都会变成甜的。像可乐一样甜的,冒着泡的。

金泰亨突然停下来,跟朴智旻说:“老公,我想了一下,孩子小名叫可乐,也挺好的。”朴智旻笑她怎么突然提起这事,又说汉堡其实也挺好,他也喜欢。金泰亨说:“要不就叫可乐吧,孩子的小名就算你起的,然后大名我起,公平吧?”

朴智旻看她得意的表情,就知道她肯定又有主意了。于是从身后抱住她,摸着她的孕肚在她耳侧温柔地说:“那我们的宝宝大名叫什么啊?”金泰亨的目光落在面前货架摆着的一罐罐泡菜上,一字一字地答:“叫泡菜很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