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黑手套

(编辑过)
《白衬衫》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本文系防弹少年团朴智旻x闵玧其&朴智旻BG向同人文,前篇为关联作品《白衬衫》。)


朴智旻动手之前喜欢摸一下刀刃,这是跟闵玧其学来的。闵玧其什么都教给了他。十五岁时教他喝烈酒、吐烟圈,跟女人做一定不能射里面。十七岁时教他什么枪用什么弹,射哪里能留个活口,射哪里一击毙命。

可是跟枪比,朴智旻还是喜欢用刀。朴智旻有一把短刀,刨削刃尖,线条十分漂亮。刀面上带着玫瑰花纹,刀格上嵌着一圈宝石。朴智旻拿着这刀去跟闵玧其炫耀,第二天闵玧其就送了他那副手套。超短的、一半的手掌都露在外面,像是女人才戴的漆皮黑手套。 

“黑手套,正好配你的白衬衫。”闵玧其说话的语气总是那么漫不经心。

那天他本打算早去早回,晚上约好了跟闵玧其喝一杯的。结果盯人的时候突然撞了桃花,碰到个女孩,红着脸问他这个陌生人要不要一起吃饭。

丢了目标再追就好,跟红着脸的女孩说“不”很难。于是他问她吃什么,她说请他吃西餐。

怎么跟女孩子约会也是闵玧其教的。要给女生拉座椅,要夸赞她的打扮,最重要的是,切牛排的时候,“记得收起你的职业习惯”,闵玧其原话。

不用闵玧其教,他也知道不能让女孩子花钱。于是在她去洗手间的时候提前买了单,这样就可以自然地交换电话号码,说:“下次你请我。”

那天交单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朴智旻追到那人家里抹了他的脖子,血溅到白色的衬衫上,所以他每次出门做事衣服都多带一件。烧掉衣服的时候他撇了下嘴,今天穿的这件,她好像很喜欢。

回家时,闵玧其还在端着酒杯等他。

“搞定了?”

“嗯。”

“我说女人。” 

他看着手机上的短信。 

“我说的也是女人。”

 

他第二天就约她见面,临出门时毫不客气地讨了闵玧其的车钥匙。闵玧其问他干嘛不开自己的,他笑着说这次要像哥一样,走沉稳路线。 

很沉稳地把车停到路边去买花,然后吃了罚单。很沉稳地给闵玧其推荐的那家餐厅打电话订位,结果餐厅说不好意思今天已经订满。于是只能极尽温柔地对数着鲜花的女生说出和那天同样的话:“吃什么?”

好在她总有吃饭的点子,很少是那些需要提前预约的高档餐厅,经常是她公司旁边商场里的连锁店或者路边摊。 

“你没有别的衣服穿吗?” 

她责怪他吃烧烤没有个吃烧烤的样子,明知道是吃这些,为什么还穿白衬衫来,吃脏了又不好洗。

“没关系,反正还有很多件。”

他以前从没和女生在烧烤摊约会过,大概是因为他很少和女生见第二面,而第一面又总不会是在烧烤摊。

经常一起吃烤串喝啤酒的,只有闵玧其。

“我跟她说下次吃烧烤叫上你。”

“就这么想带她见我?”

“你不想吃羊肉串?”

“那就一起吧。”还是那副不甚在意的口气,“不过得过一阵子,新接了一单,你得和我一起出趟国。”

闵玧其把文件夹递给朴智旻。上面的名字是经常出现在新闻里的大人物。只是朴智旻不看新闻,从没见过这人名对应的脸,于是一手玩着刀,一手举着照片,仔细看了好久。

“哥,咱们不是从不接这种单子?你接私活?”

闵玧其没应声。

“咱们可不是特务。”

“那你去不去。”

“当回特务玩玩儿呗。”

 

 

出发前一晚,他带她回家,被她看到自己满柜子的白衬衫。她一边扒拉着衣架一边说:“你果然没有别的衣服穿。” 

“不然把你身上这件卫衣脱下来给我穿?”

走沉稳路线的人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手顺着卫衣下摆溜进去,在后背上徘徊一阵打个过场,然后接着吻就解开了女孩的文胸扣。

他偷偷睁眼,看到女孩的脸红到了耳朵根,于是凑到她耳边,把声音压得更低。

 “要不要帮我脱掉我身上这件?”

性事之后,他真的把女孩的紫色卫衣套到了自己身上。女孩说卫衣送给他了,然后穿走了他的一件衬衫。

上飞机时迫不及待地跟闵玧其炫耀自己穿着女人的衣服,下了飞机就在更衣室换回了白衬衫。

出发之前闵玧其一边检查枪械一边跟他说:“结束了之后一起喝一杯。”

“好啊,你请客。”

“我哪次没有请你?”



 不是要请我喝酒吗?

大人物怕死,请了杀手组织来保他的命。以少敌多本也是常事,只是这些人的身手太过熟悉。

脸也太过熟悉。

闵玧其踢掉他的枪,对着熟悉的脸说:“快滚,我不杀你。”

在朴智旻的狙击枪瞄准目标人物的同一时间,熟悉的脸走到门口突然转身,掏出另一只枪对着闵玧其扣下了扳机。

朴智旻去追的时候,人已经不见踪影。

他摘下黑手套给闵玧其身上擦干净,挨个去数,中了几颗子弹。

每一颗子弹的位置他都记得。

回去时,朴智旻把头发染成和闵玧其一样的银色。

 


他再见女孩时,带她去吃了猪排饭,挤出笑脸问她:“有没有想我。”

女孩筷子都没放下,盯着他吧哒吧哒掉下眼泪来。 

“我还没哭呢,你怎么还先哭了。”朴智旻给她拂去眼泪。

“你去哪儿了?”

“最近工作很多,你等我。”

他不是爱跟人说“等”字的人。经常跟闵玧其说的是:“为什么要等,我说我不来。”

闵玧其会沉默着跟他碰杯。

 

 

朴智旻找到了本应和闵玧其接头的人,以为会是什么老家伙,结果却是个学生模样的。他问他们答应了闵玧其多少钱,叫他把命都搭进去。

“他说要500万,我们说没有500万,他说那就随便什么好酒给他拿一点。”

“酒呢?”朴智旻问。

朴智旻把酒倒进闵玧其的酒杯,然后拿出自己那把刀来。他把刀插进酒里,刀尖抵着杯底,刀刃晃了两下才定住。

朴智旻举着酒杯看了一会儿,然后收刀入鞘,一饮而尽。

金老板派人来说和,说闵玧其接了不该接的单,这事就算过去了,以后该是朴智旻的单子还给朴智旻接。

朴智旻食指来回摸着刀尖,来传话的小子便吓得直接跪下求他饶命。朴智旻把食指放到嘴边,尝到了威士忌的味道。他让他带话回去:“怎么过去了?”

朴智旻想起闵玧其教他,凡事要给自己留后路。可是闵玧其也没给自己留出后路来。

 

朴智旻花了一个星期终于找到那张熟悉的脸。

那是金老板的小儿子。

他只问他:“是你爸让你杀他,还是你要杀他?”

熟悉的脸说:“当然是我。我爸宝贝着他呢。”

“朴智旻,你对闵玧其这么死心塌地,你们俩睡过没?”

朴智旻摸着刀刃的手顿了一下,又听那人接着说:

”告诉你个秘密,我跟他睡过,我爸也跟他睡过。“

朴智旻连着捅了那人十几刀,那人口里吐着血,含混不清地继续说:“朴智旻,你知道他爱你吗?”

朴智旻刺穿了那人的喉咙,脑中却还一直重复着那句:

你知道他爱你吗?

 

 

他又出现在女孩面前,这一次换女孩挤出笑脸问他:“想我了吗?”

他盯着女孩,这么多天第一次,掉出眼泪来。

他从没跟人说过“爱”这个字,杀手怎么可以讲“爱”呢?

可是他爱他,他不知道吗?

人可以同时爱两个人吗?人可以同时爱男人和女人吗?给不同的人的爱,究竟是不同的还是相同的呢?

如果你可以听到,“我爱你”。

趁你还可以听到,“我爱你”。


 

朴智旻也没给自己留出后路来。他杀了老板的儿子,老板自然不会再放过他。

入秋了,他把黑手套留给了她。

他还是穿着白衬衫。

女孩子确实心思细腻,明明什么都不懂,却好像看出了什么来。看来下辈子不能随便跟陌生女孩吃饭了,总让人哭可不行。

“乖,别哭了。”

“以后不用再等我了。要好好生活,知道吗?”

想胸怀再宽广一点儿叫她找个好男人,别再找像自己这样的。想最后留下一句什么,却犹豫着不知道该说“忘记我”还是“记住我”。

于是什么也没再说。

 

玧其哥,换做是你,你会对我说什么?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