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加速度

(编辑过)
朴智旻的一段自白。

我当然知道粉丝给我们组cp这件事。我们都知道,但不会去聊这个。有的粉丝会嗑很多对cp,借我们的存在满足ta们自己的幻想和欲望。我觉得这很好,算是我们除了唱歌跳舞以外,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也知道有的粉丝会真情实感地讨论我们是不是真的。怎么定义真的呢?是真的做过,真的交往过,还是真的爱过。这是三个不同的问题。

做爱这件事,又要怎么定义呢?如果打飞机算是做爱的话,那我跟玧其哥、号锡哥和南俊哥都做过。如果不只打飞机的话,那粉丝组的cp里,也不只一对是真实发生过的。这样的事是一定会发生的,其实无关取向。我们十几岁就在一起了,每天在一起,每天在一起拼了命地练习。过剩的肾上腺素催动下,有多少汗水流在了练习室,就有多少汗水流在了寝室。

那时候哥哥们睡床,我们几个挤在地上,哥哥们有时候会铺上自己的床单在地上搞,结束之后再把一半都被汗水浸湿的床单扔进洗衣机,然后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柾国虽然那时候看着完全就是小孩子的样子,但其实借着是弟弟反倒更肆无忌惮了。在浴室里过来跟我玩闹,身体跟身体碰到一起,我有了反应也没法遮掩,他倒一点儿也不害羞。我推搡着他问他都是跟谁学的,是不是背着哥哥们偷偷看了什么不该看的。他也不回答我的问题,只是贴在我耳边问我,哥难道不想要吗。

后面就不管不顾起来。我们满世界巡演,在满场的欢呼声下、望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灯牌表演,每一次跳动都真实让我感受到在燃烧自己的生命。然后,在人群散去、世界重新回归寂静之后,他还是会趴在我耳边问我,想要吗。我每一次都说是。是,我想要他。我想要他进入我的身体,我想要他的身体对我做出回答。

可是我们交往过吗?粉丝们有各种各样推算的日期,我偷偷看过。但男朋友这种词,应该是我们都不想打破的禁忌吧。柾国就是柾国,他会永远是柾国。即便他去和女人做,和别的哥哥做,但他只和我在一起时,就是我的柾国。所以交往过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也没必要回答。

至于爱没爱过,我觉得爱首先有很多层面。我们每个人都很爱阿米,就像阿米爱我们一样。我认为这个爱是等量的。虽然传递这份爱的方式需要不同的汇率换算,但一定是等量的,都是无穷大。我们也在镜头前互说我爱你,那个爱也是等量的。那是成员之间的爱,是只有我们七个的爱,那个爱是永恒的,无论有没有镜头,那份爱都会永远在那里。

但是另一种爱,是私密的,是偷偷的。是发生在两个人之间的。也许是南俊哥和硕珍哥,也许是玧其哥和号锡哥,也许是我和柾国。我知道玧其哥爱我和爱号锡哥是不同的,是不可以拿量去比较的。就像我爱柾国,是不可以跟任何其它的爱去比的。我不是永恒地爱他,我很清楚,我对他的爱,必须是一个又一个片刻。那样的爱如果谈永恒的话,人的心脏是承受不住的,是会疯掉的。

突然想到一个物理里的词,加速度。不是速度,是加速度。大概就是那样一个东西,就像一辆车,可以在两秒钟之内,加速到百码。我不是在用一百码形容我对他的感觉,而是这两秒。所以我总有一瞬间是比另一个瞬间更爱他的,我也总有很多瞬间是觉得我爱他多过他爱我的。他对我也是一样。我在一个又一个瞬间这样爱他,也有一个又一个瞬间不那么爱他,还有一个又一个瞬间恨他怨他厌烦他,但下一个瞬间他贴在我耳边问我想要吗,我又重新感受起那股加速度来。

我还问过柾国,你知道速度和加速度的区别吗。柾国笑着回我,说物理学得再不好,至少我也是开车的吧。我回他说这不是物理,是文学啊,然后叫他一声傻瓜。他听到我骂他,好像一下子又懂了,问我是比喻吧。我说算你蒙对,现在爱你比刚才多一点了。他问刚才是多少呢,我说刚才是两秒。他就较起真来说,两秒是速度还是加速度啊,是每多少米两秒啊。我其实也不记得准确的加速度的单位是什么了,但还是又骂了他一句,傻子,不是说自己开车吗?

我问他到底懂了没,他摇头又点头,我就知道他没懂。可是他如果全都懂了,我不说就懂的话,那他就不是他了。这样简单的比喻玧其哥和南俊哥都能懂,不是吗?但我要的不是他懂得这些比喻,我要的是他贴在我耳边问我想要吗。那天他射过之后问我现在爱他是多少,我改了一种他能听懂的计量方法,我说无穷大。他问那明天呢,明天还是无穷大吗?我说那你明天再问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