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乡村凡尔赛文学」系列——闵玧其篇

我真的不知道闵玧其那个地出溜子看上我啥了!

在学校,我跟他也不是一个班的,回村里,我家住村东头,他家住村西头,两家也不熟。本来我都不认识他,就是那天带我妹买作业本,她要的那种本儿我们家这的超市卖完了,我们才去村西头他家超市买的。我这才是第一次跟他说话。

谁不知道闵玧其啊?县高中最大的混子,每天也不学习,经常逃课,然后到处乱窜。前一阵带着高二一帮人,把几个高三的给打了。学校当然是向着高三的,让闵玧其在升旗仪式上读检讨。结果他对着全校师生唱起了rap. 

“你flow不错的。”把作业本的钱递给他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脑子搭错了什么弦,说出了这么一句。

“啥?”

“我说你的检讨。”

我看他还没反应过来,也不等他回话,就带我妹回家了。可倒好,第二天他直接找到我们班来。戴个黄色的发带,也不穿校服,还戴了两串塑料珠穿的项链,隔着50米都知道是他。

他见到我就是一句:“你竟然听rap?”

“我不能听rap吗?”我反问他。

从那天起,他就开始缠着我。他给我送面包牛奶,我说我不能收。第二天,他就给我们班所有人一人一份面包牛奶。可是我根本就不爱喝牛奶!我跟我们班同学解释,我跟他并不熟,可是他们都不信,还管闵玧其叫送奶工。

中午在食堂,我跟我的好姐妹一起吃饭。本来我们吃得好好的,他就坐在隔壁桌,一直死死盯着我们这边看,把我的好姐妹都吓跑了。他倒好,看我姐妹走了之后,就笑嘻嘻地端着饭盘子过来,跟我说他陪我吃。我要他陪?

放学了之后,也不放过我,堵着我,非要跟我一起走。到了村口之后,明明不顺路,也要送我回家。我跟他说了一万次,咱们村儿没有土匪,不用送我,他也不听!

就连周六周日也不消停,也不知道他抽了什么风,连着好几个星期了,大中午跑到我们家来帮我家喂猪。他会喂猪吗? 猪跟他能一样吗?猪中午都没什么食欲的。每次都喂多。

这个周末他竟然没来,我一下子有点不习惯,想着星期一到学校问他吧,他竟然也没有来送奶。同学们都问我,送奶工呢,怎么罢工了?我也想知道,送奶工呢?我就第一次去了他们班。

一问才知道,闵玧其又跟人打架了,这次不是在学校里,是在外面被人用酒瓶子砸了脑袋,在家养伤呢。

我有点想去看他,但是还是忍住了。我看他就是喜欢打架,受伤也活该。

又过了两天,闵玧其来了学校,只不过没再送奶。他问我怎么都不关心他?就那么不喜欢他吗?

“我不喜欢打架的男生,我喜欢打篮球的男生”,我回答他说。

然后我问他为什么打架,他一开始支支吾吾不肯说,我就假装要走,他才老实交代的。

原来他每天放学送我回家之后,还要去饭店打工。那天晚上有一帮顾客喝多了就开始对店里的女服务员说些混账话,叫闵玧其给听到了,想也没想就冲上去揪起那人的领子挥拳头,结果被开了瓢。

“你个地出溜子还知道打工呢?” 可能是害羞吧,我还是不想让他知道我关心他。

“不然你以为我哪来的钱天天给你们班送早餐啊?”他撅着嘴,委屈极了。

我这才知道,他都是用自己打工的钱,补上从家里超市拿牛奶面包的帐的。

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沉默了好一会儿,闵玧其才又开口小声跟我说:“打篮球我也会啊。”

他约我体育课看他打篮球,我答应了。

他确实很会打篮球。明明个子没多高,但是运球过人再带球急停跳投的动作是那么一气呵成。

这样多好,这样一点都不像是个地出溜子,这样才像是个少年。

体育课下课之后,我买了一瓶水给他送去,走到他面前发现他戴着耳机在听歌。

“听什么呢?”我问他。

“Do you know BTS?” 我果然还是太不了解他了,竟然不知道他会说英语。

他拿下一只耳机给我,我接过来戴在了自己耳朵上,这是我第一次听BTS的歌:

“有些暧昧你答应约会,拒绝了谁你答应约会,感觉对了你答应约会,你答应约会,你答应约会~” 

我摘下耳机问他,谁答应跟你约会了?

他说:“你来看我打球,就是答应约会了。“

“你让我送你回家,就是答应约会了。”

”你喝了我买的牛奶,就是答应约会了。“

”你跟我一起喂猪,就是答应约会了。“

”总之就是,你答应约会,你答应约会~“ 闵玧其把歌词唱了出来。

“那你以后还打架吗?”

“不打了,只打篮球。”

“奶也别送了,其实我更喜欢喝大碴粥。”

“那我给你带大碴粥。”

“哎呀,不用了!太麻烦了。”

“不麻烦,你答应约会就什么都不麻烦。”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