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
雪茄

处在撕裂空间的00后 正在反思消费主义与所处社会环境 经常情绪崩毁

自我探索——亲密关系

在任何想要维系的关系中,都不要偷懒。

对于亲密关系的讨论具有永恒性。感觉亲密关系和原生家庭在这几年被更加频繁地提到。很多影视作品中也会涉及。我对这个词汇感兴趣的原因是身边有不少朋友在尝试走进新的亲密关系。所以我来记录一下我现在对于亲密关系的认识。

亲密关系,本意是指不限性别年龄的两人之间和谐融洽的关系,现在大多数指夫妻。我总觉得这是一个很高级的词,涵盖的范围太广了吧,什么样的主题都能被放进去。友情,亲情,爱情,都可以被放进这个概念,但是又不是随便什么关系都能够被称为亲密关系。


亲密关系是最微小的公共生活,有的时候,它会有种排外性。这种排外不是微小的公共生活所带来的,而是个体本身所具有的,对于自己主体性的坚持。在亲密关系中坚持自己的自由。不过咬死不放自己的主体性,也是主体性的一种残缺。我先成为我自己,然后再进入一段关系。先有这个识之后再进入一段关系,自我的丧失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可能这个关键点在于自我是如何定义与他人的亲密关系的。
我目前对于爱情观的认识有两种:爱情宿命论与爱情成长论。宿命论认为TA是先天存在的,但是需要很多运气与缘分去遇见。而成长论,是先遇见TA并共同成长。

爱是超越理性的。世界上没有那么完美的人,如何将纯粹的偶然如何变成永恒?奇妙呀!不过在一段关系中总是不断成长的,都是丰富自己情感的一个部分。互相学习给予对方边界感和尊重。

Grow together 和 Grow apart.我前些天在比尔盖茨的离婚公告里看到“we no longer believe we can grow together as a couple".
所以嘛,因为亲密关系的不稳定性,我们还是多和宇宙建立亲密关系好了,我们的人生浪漫。

爱上一个人,crush一个人可能是一种本能,但要维持一段感情,需要更多理性的部分。


我看过的几部影片中的亲密关系也很吸引人,《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以及《燃烧女子的肖像》。我发现一点,这种拍同性题材的影片,更多地注重内心的世界。或许因为我看的这几部都是很短的,并且在爱情开始之前就知道这段爱情是不可能维持下去的,所以他们的爱会更炙热。

在任何想要维系的关系中,都不要偷懒。

想分享一下我最近听到的浪漫故事:

伦敦的街头,前面有一位穿黑大衣身材修长的男生。整个巷子只有他们两个人。小皮鞋哒哒哒的声音在巷子里回转。男生回头看了她一眼,他们互相笑了一下,后来男生向后伸出了右手。女生一脸疑惑地走开了。于是男生又把手插回衣兜,有点落寞地摇了摇自己的头,还挂上了一个小小的苦笑的表情。

伦敦街头,a lady with a gentleman.哒哒哒的皮鞋声.这可以成为故事的开头也可以是结尾。

舞池里,“你是中国人嘛?”“不是”,然后她就亲上我的嘴唇。

深夜,不知道说什么,就接吻吧。

2021-5-31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谢谢你的花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