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漫長的告別 長いお別れ」,竹内結子

2023-07-13

長いお別れ,2019年的日本電影,看到竹内結子的那一刻,不由得想到她已經與這個世界告別了。

日本的女演員中,有三位是我還滿喜歡的。
喜歡到,私人的生活不管怎樣,都不會影響到對她們的欣賞。
竹内結子
広末涼子
沢尻エリカ
笑顏的竹内結子,短髮的広末涼子,個性的沢尻エリカ。
広末涼子的“不倫”,不是「是否原諒她」的問題,而是,她開心就好。剩下的是兩對她們夫婦之間的事了,你們自行處理。
沢尻エリカ的“違法藥物”,只要她想要復出,她出演的劇我一定追看,包括番宣的綜藝。
而竹内結子,連同三浦春馬,在那個國內被籠罩在疫情和封鎖的時期離開,讓我的心情又壓抑了幾分。
不願對死因做過多的揣測,日本,你們生於此終於此的地方,希望變得更加宜居吧。(喜歡又一點點討厭日本的話,台灣也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上島竜兵,竹内結子,三浦春馬,還有之前的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一個個我好喜歡的人物,都以自殺結束了生命。
「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爲生的一部分永存。」
「死並非生的對立面,死潛伏在我們的生之中。」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生與死的問題,需要用更多的時間來思考。不斷思考的副產品,即是人生的意義。在未找到意義之前,活着。

還有,
影片《長いお別れ》中,飾演「老年癡呆症」的男人是山崎努,也就是出演2008年的電影《おくりびと 禮儀師》的“社長”那位。
祝福他長命百五十歲吧,因爲他誕生是在1936年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