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定番の歌曲,與非婚

2023-05-16

定番の歌曲,
日式用法,即一些場合之下用的較多(或是廣告製作得好),久而久之變成固定曲目的歌。

結婚式的歌曲,Butterfly — 木村カエラ
每當這首歌曲響起的時候,我的大腦自動變得甜蜜,羨慕着結婚的情侶。
每當路過婚紗店櫥窗的禮服,心情會隨着最終哼出的這隻「蝴蝶」起舞。
我想,我是喜歡結婚的人吧,這首歌已經排上了婚禮現場的播放列表。

可是我卻是不結婚的人,因爲對社會的男女處境以及婚姻制度的一些規定的不認同。
以孝爲名對子女婚育的干涉,鐵鍊女還有烏衣,離婚冷靜期,計劃生育和三胎,幼兒的愛國教育和小學生的內卷學習。。。
甚至對國內結婚的儀式和習俗也是有點厭惡的,過度地派酒、惡俗地鬧新娘。
算了,也許,只是因爲我,是個異類吧。

不管怎樣,我聽到這首“結婚進行曲”好鍾意。
「男女糾察隊」(ロンドンハーツ、London Hearts)的常見來賓和主持人陸陸續續地結了婚,小淳、有吉、千原弟、山崎、后藤,雖然藤本離婚了&不確定他們會不會不倫。

不結婚這一點上,我是相當認同韓國的6B4T的「非婚」。希望多多改變身爲男性不自知的“性別先天優勢”,做到對國內女性真正的尊重。

順便,其他的定番の曲目。
Zard 所有的歌曲
出神的歌曲。她的聲音已經抓住了我的心,讓我的心靈變得溫柔、臉頰掛着笑顏。
Place je passe — Mozart L’opera Rock
昂頭挺胸的歌曲。自由的精神,前行不孤單的夥伴。
あいみょん — マリーゴールド
伸手抓住太陽的歌曲。自在的感覺,每一根汗毛都感受着風的調皮。
YOASOBI — 三原色
嘗試做新的美味料理需要的歌曲。隨着節奏,兩隻鍋同時啓動,兩隻手見機行事。
倩女幽魂 — 張國榮
思考加上少許回憶的歌曲。曲長只有三分半鍾,需要單曲循環。當初的少年郎今日改變了幾多,是否變成了自己喜歡的模樣。
。。。不斷地在變與不變中持續更新着。。。

大概,就,先這樣子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