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年检可靠吗?

credit: pixabay.com

跟一位好久没有联系的朋友聊天,得知她有位之前的同事刚被确诊得了癌症,而且已经是中晚期。手术后已经开始化疗。朋友不禁质疑到底每年的年检是否真的可靠?

说实在的,我也有同样的疑问。从我们身边听到的例子,似乎很多人都是一发现就是中晚期。之前他们的年检报告根本没有检测出风险。 

很多癌症都是在内脏中发生,普通的年检确实是很大程度上无法及时发现。等年检可以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晚了。

身体是我们自己的。我们要为自己的身体负责。时时自我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位朋友就在自我检测的时候,发现了身上的肿块。好在发现及时,没有恶化。

身体的防御机制很多时候会给我们一些信号。如果有发现在短时间内突然体重变动,频繁拉肚子等,就要非常小心,赶快去看不要耽误。

很多进一步的检测项目如女性的乳房照射,男性的直肠检测,以及胃镜等还是需要依照医生的建议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不要因为怕麻烦等而不去看。

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健康,尽可能保持乐观的心态。长期心思太重,郁结于心对健康非常不利。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载,有些人一辈子不停地攀比,不断追求财富而忽略了身体。钱没了可以再挣,可是,身体没了那就什么都没有意义了。拼命一辈子挣的钱,不要到头都给了医院,没了尊严,忍受痛苦,最后还是赔了卿卿性命。 

身体是自己的,虽然有时候也是身不由己,但是,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总是可以帮忙我们减少疾病的可能性。人到中年,很多事情都看开了。钱不是万能,够花就好。为了自己和家人,保重身体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