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出差途中|回放 4/14- 配眼镜

4/14 早上9点钟,两地车就来酒店接我们去东莞。因为这是第一次拿着美国护照进入中国关。心里还有点虚。之前听一些朋友说,第一次回去可能会被刁难什么的。所以就有点想多了。 

到了中国关口,司机让我们拿着行李下车过关。并交代我们等过关后去哪里跟他汇合。我拖着行李箱开始在外国人的队伍排队。过关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很快就到我了。

我一上去就马上跟海关用国语问好。她说了句你会说国语呀。我说是呀。然后她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中国。我说不是。之前都无数次回国。去年才入美国籍。她听了没有说什么。就马上给我盖章过关。非常有效率。也没有任何的刁难。看来还是要自己经历过才知道。那些道听途说也许真是太夸张了。

等我们到了酒店,才11点左右。只有一间房间好了。我的房间没有好。公司的同事已经在酒店等我们。他们建议我们干脆一起在旁边喝咖啡来等待。我们就跑到酒店的大堂去点了咖啡。在我们等待的时候,居然有网红在那里拍视频。还欣赏了一会。酒店的咖啡杯上的图案倒影也蛮特别的。

在香港想要提前check in 入住真的很难。而在国内,只要酒店有房子就可以让我们提前入住。因为另一间房间在打扫。我们做了好一会也没有好。于是我建议干脆我先去配眼镜,等晚上回来再入住吧。

我要配眼镜是在我出发前就跟同事说的了。他们有认识的人专门配眼镜。我的一位同事就在他们那里配了眼镜,他觉得很不错。而且价格据说也还可以。于是我就想着干脆配副备用。 

朋友带我到了她的朋友那里。是姐弟两开的店。在一家写字楼里开了间店铺。他们非常热情。也没有跟我说价格就直接测我的视力。因为是要pregressive 双焦距的。所以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把视力量好。等坐下挑好镜框,谈价格。我的乖乖,这是故意要宰我吗?说打完6折还要6千多人民币。我吓得不敢入手。直接告辞走路。

估计他们会心里挺抱怨的。也许嘀咕美国来的居然这么抠门。我自己现在的眼镜是去年配的。保险公司承担部分外,自己也支付了大几百刀。可是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高呀。我是绝对不会花那么多钱就去买个备用的。 之前同事的200多刀说是他的视力没有我那么差。200多刀我还可以接受。但是近千刀,那就算了。赶紧跑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