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帮朋友拿到最好的offer

最近有位朋友在面试一份新工作,对她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也是职业上的一个新高度。在她面试的过程中,我们交换了不少意见,我也给她不少建议。朋友希望我以后可以成为她的导师。我自然是欣然答应,帮助别人成为更好的自己一直是我的理念。自己也在不同的导师关系中受益,所以,能够帮助到别人,自然当仁不让了。

这位朋友在现在的公司服务满25 年了。按照她自己的话,做的是最麻烦的工作,可是,每次升职似乎都成了“透明人”。可是,为了追求稳定,这么多年来她都没想到外面去找工作。这次因为我的职业发展给了她不少触动,而且加上家里孩子也大了,老公也找到稳定的全职工作。所以,她决定对外找,自己寻求变化。在这过程中,她也试着跟公司的高层去争取加薪。遗憾的是,公司高层也是心有余力不足,所以在朋友跟他说要对外面试的时候,该高管还鼓励她去。 

这家公司有竞业条款。朋友在得到高管的口头答应后就开始走面试流程。在她拿到offer之前,还特意又跟这位高管打了气。高管也没什么表示。可是,等朋友拿到offer 后,这位高管居然反目,要执行竞业条款。好让人跌破眼镜。 

朋友在跟新公司协商工资的过程中,我也出了不少劲,最后,拿到了她可以拿到的最高数字,心愿所尝。同时我也教她如何跟现在的高管去谈。现在就看这位高管最后要执行多久的竞业约定了。预计将是新公司能够接受的最大期限。原本那位高管就理亏。在得知人家拿到offer,而且这个offer是他们在几年内都无法match 之后,还要摆最后这道。朋友25 年的努力,居然换来这样的待遇,真的也让人心寒。

不知道是朋友公司那位高管的人品有问题?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但愿朋友在最后的谈判中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时间。否则,如果期限新公司无法接受的话,新公司很有可能会撤销offer。但愿不会走到那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