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又有华人被害

credit: splice

几天前,在领英上看到一则消息。有人分享在纽约有位年轻的韩裔美国人被人在家里刺死,才35岁。这位年轻的女性被人尾随进入家里,用她家里的刀具刺死。分享的人也是一位亚裔;他对此非常气愤,并呼吁政府有作为。如此年轻美丽的生命就这样提前走了,逝者已矣,RIP。

这两年听到越来越多针对华人的犯罪事件。有不少华人被莫名杀死。同样作为华人的自己,看到和听到这样的消息,真的有点担忧。

那天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正好我独自一人在家里。屋子因为风而发出一些声响。突然间,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恐慌。很奇怪的感觉,很不安全。其实,我们居住的这个区还是比较安全的地区。邻居也很友善。

但是,看到那则消息,却莫名地涌起一股不安。等某生回到家中,把这种感觉跟他说了。他听了觉得很抱歉。同时,他拿出家里的安全设备报警的遥控器,再次跟我说万一有人进屋的话,我可以做些什么动作。

某生的这种做法让我感到蛮温馨的。说实在,我还真的没有想到他说的那些可能的行动。也算是一种演练。希望不要真的用上。

某生也建议我不要去过多关注那些不好的消息。他也同时分析说,我们都不认识那位被害的女性。不知道她和凶手之间到底有什么过节,或者在她回家的路上,他们之前发生了什么冲突。只是,该凶手已经有过不少的犯罪前科,可是却被保释。这也是那位分享此信息的人的抗议点之一。他说他也有妻子和孩子。基于政府的不作为,他很为自己家人和其他华人的安全担忧。

美国现在两极分化非常严重。越来越多的社会/制度问题都暴露出来;川普在任的几年加剧了这些问题和人们思想的分化。越来越多的种族问题加剧,以及针对一些少数种族的歧视,排挤,和犯罪也频频出现。

Asia Hate 也成为一种社会问题被推上舆论热门话题。不少华人针对“Asia Hate” 的发起一些区域性的抗议活动。也有不少公司也都站出来支持这样的活动。可是,如果这个社会制度不做根本上的改变,这样的悲剧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除了抗议和做好自己外,我们能够做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