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征文活动]鬼?神仙?

credit: pixabay.com

奶奶在世的时候,很信佛。非常虔诚的她经常去各个庙宇祭拜。她告诉我们她见过菩萨,只是我们大多不相信。她最大的一个心愿就是“临走的时候不要有痛苦。”结果她果然是在睡眠中走的。也算是圆了她自己的心愿,也是她的修行吧?

小时候住在农村。小学离家很近,不到几分钟的走路路程。于是,就负责起每天早上开教室门的责任。作为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感觉这个任务还是很重大的。每天都准时开门,一点都不马虎。

有一天早上起早了,就想着先去学校把门打开,然后再回来吃早饭。到了教室门口,用挂在细细脖子上的锁匙开了锁,推门,居然推不开?加把劲再推,还是推不开?怎么回事?

走到窗户边往里张望。居然看到两个跟我们村头供奉的石雕神像的身影在门口堵着?揉揉眼再看,还在那里,吓得撒腿就往家里跑。

我们村里供奉着两尊神像,尊称为“土地公和土地婆”。神像不高,大约半米吧。平时每日去上学都会路过。完全没有想到居然“恍眼”了看到他们在教室门口堵着门?为什么呢?

回到家里,也不敢跟家人说。吃完早饭后,磨磨唧唧的就是不去学校。等到学校后,走近教室,一看,居然所有的童鞋都在门口等着。大家责怪我为什么这么晚还没有开门?原来教室的门居然是上锁的… 而我确实是开过的。想想有点后怕,但是又不敢说什么。

这件事我一直都放在心里,不敢跟别人说。直到N多年后,才在一次聊天中跟家里人提起。但是,没人肯相信。大家都说是我当时太小看花了眼,要不就是自己的记忆错位,凭空想象出来的故事。

我没有证据来证明自己确实是见到“鬼”或者“神仙”? 但是,我很清楚地知道这并不是自己凭空捏造出来的。奶奶后来不也声称自己多次见过菩萨吗;难道那只是她自己老花想象出的“海市蜃楼”?抑或是她为了让人觉得她是有缘的学佛之人捏造出来的?只是这些都无法考究了。

世界之大,谁又能说真的不存在那些灵异的东西呢?到底灵魂存不存在?灵魂离开人体是否会继续?是否有其他不同的生物存在? 等等… 谁都可以说没有,但是也都可以说有,在被考证之前,也许就在自己的信念之中?又或许真的有那些“有缘人”真的可以见到不一样的东西?说不定自己曾经就是一位“有缘人”?只是,不知道到底“它“现身让一个懵懂的小孩看到,到底用意何在?毕竟除了让人害怕外还是害怕??

农村很迷信算命。母亲曾经給我算过命,说我是带“绿裤“的命。也就是我如果留在家里不外嫁的话,会旺家里;但是,如果我外嫁的话,需要把”绿裤“一分为二;一边留在家里。这样才不至于把运气全部带走。不知道自己出嫁的时候,母亲是如何搞的迷信?难道自己的运气是从小时候的那次神遇开始的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