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眼压高需要担心吗?

credit: istock

疫情来了之后,因为担忧,今年的眼睛常规检查就一拖再拖,直到今天。

原本现在的疫情也没见好转,死亡人数都超过30万,每天十几万新增,还有很多美国人认为还认为疫情是假的,也真是无语。

而12 月份也是重新确认明年医保的时候。我今年是ppo, 是公司提供选择中最好的那种,每个月扣的钱也多。明年我改为hsa的,每个月扣的钱少些,可是,自掏腰包的那部分则比ppo 高。但是,想到疫苗最快轮到我们也要到明年4 月份,因此,我就选择降格。

选择的时候原本也是从钱方面考量。还有一个自然是看中hsa 的钱可以进行投资,而盈利的部分不需要交税这个好处。可是,因为今年基本上没看医生,所以在flex spending里面的钱还有不少没用完。这些钱是税前的,而且是use it or lose it 的条件。因为明年改为hsa,结果收到公司的通知,说如果flex spending 里的钱在年底没用玩的话,则hsa 的钱要到明年4/15 以后才可以开始扣。

这不,为了尽快用完flex spending 里的钱,我赶快能够约的医生全部约了。今天去看眼医。

给我做检查的是一位小姑娘,说今年6 月份开始才在这个诊所工作。一番检查之后,说我的眼压在临界值。我父亲生前有糖尿病并发青光眼,医生估计应该不会遗传。可是,因为我这人高度近视,因此,还是为了小心起见,去年的时候我做了部分青光眼的测试。原本今年要重测,可是,我之前不想去医院就一直取消没约。

现在又重新提到眼压偏高,看来还真是不能马虎。老老实实约了明年重测的时间。有位朋友之前做了眼睛激光手术。说是眼压太高。今天看完医生后,跟她通了电话才知道,原来她就是被确诊青光眼。现在每天滴眼药水来治疗。而她发现自己青光眼也是去看专科后发现她其实已经失去一小部分的视力。只是被左眼给弥补了所以自己之前没有发现。

啊呀,看来眼压高真的不能马虎。我得重视,否则瞎了可就玩玩了。眼睛是自己的,真要保护好。以前不懂珍惜,每天躲在被窝里看小说,眼睛视力每年下降,现在离开眼镜就跟瞎子一样,后悔都来不及。可不能再得青光眼了,好吧,明年不管疫情如何,都不能推迟预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