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能力和职位de匹配

在我还在前公司的时候,当时要从一个品牌调到另一位品牌去工作。我在原品牌的职位就空了出来。我当时团队里有两位资深的开发。我询问他们是否有想法想要去申请我的职位。他们回复不要。当时我说了句,“与其让被人来控制自己的前途,还不如自己争取往上自己把控。”

他们当中的一位同事后来申请了另一个品牌的总监的职位。因为她跟那个品牌主管的熟悉,她居然拿到了那个位置。在我跟她恭喜的时候,她跟我说,她一直记着我的话,她后来也后悔为什么当时自己不去争取一下。所以,她说这次她想要掌控自己的前途。当时听了很开心,也衷心祝福她。只是,心里有点担心。因为她并没有独当一面过,那个品牌当时的状况比较复杂,不知道她是否可以胜任。

在她去那个新工作上班大约一个多月后,我听人说她辞职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她辞职。她也没有跟我联系。但是,我也不是非常奇怪。之前她在我团队的时候,她能够很好地负责一个category 的工作。但是,她一直把自己局限在自己的swim lane 之中,并没有真正从全局观上去考虑。我当时鼓励她去争取我的位置是考虑到她在这个部门已经有段时间,对品牌运作和人也非常熟悉。如果她可以上升到我的位置,对她来说是很不错的学习锻炼的机会。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她跨出第一步。

虽然她的第一步并没有成功,但是,相信她也从这次的经历中学习到什么。也许管理不是她的菜,那么她以后也可以专注在自己身上。失败并不害怕,重点是从中吸取经验教训,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或者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什么是真正适合自己的,那即使走些弯路也是必要的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