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谈关系

关系在哪里都很重要,不管是国内还是在国外。有关系可以让事情更好做,或者至少让机会增加。

我有位朋友,自此她离开公司后,就自己做起自己的生意来。她代理鞋材,帮助一些国内的厂商在品牌美国总部走关系,找人脉来拓宽业务。她的生意做得不错,按照她自己的话,挣个工资那是绰绰有余的。

她在业内二三十年,所以,很多跟她曾经共事过的人有不少已经在很重要职务上。这也是为什么,她可以在短短时间就做得不错的主要原因。生意给谁都是做,为什么不给自己熟悉的人?顺便帮助她呢?只要她提供的服务和价格跟人家的一样,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跟熟人做。

在材料展上,我发现有位厂商代表跟设计师很熟。也难怪这位代表代理的材料的使用量比较大。再次说明有关系的结果。 不同公司对于材料的负责单位不同。有的公司有单独的材料部门来负责;有的由开发服务;还有的由设计负责。

之前有位材料厂商跟我联系,问我跟一家品牌的一些人是否熟悉。他说他的材料在波特兰展被该公司的设计师看中。所以,特地把他们的联系资料给了国内材料部。这位厂商已经跟该公司的国内材料部联系好并要去展示。可是,他为了保险起见,到处托人看是否有更强的人脉。

他知道如果没有特别强的人脉的话,即使材料被设计师看中,也是没有用的。于是我帮他跟在该公司服务的一位朋友联系,问是否可以帮忙。朋友也很干脆地答应说帮忙看看。她联系他们材料部的主管,跟她聊起这事。结果被告知,原本那位主管只是想着敷衍了事,所以随便交给一位手下处理。她说她会亲自去了解一下。

我不知道后来的故事,但是,也再次证明了没有关系,有时候即使产品再好也是无济于事的。 连门槛都进不去,就更不要说去推销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