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人工/中间商贵

我第一次转为处方药来抑制胃酸。但是,也许是因为谨慎吧,我的主治医生只给我开30天剂量的药。

第一次拿到药后几周之后,收到医药公司和医疗保险公司两边的邮件和短信,要求我改为90天的剂量。

既然保险公司要我改,那我自然只能改啦。所以,在医药公司多次短信催促下,我打电话给我的主治医生,请她改处方。他们直接把处方发到医药公司。

两天后,接到医药公司的短信,说我90天剂量的药已经好了,可以去取。等我取的时候,发现90天的剂量的药只要20刀,而我之前30天剂量的药居然要14刀。其中只差了6刀,可是剂量却是3倍。看来真正贵的是人工呀。

如果我30天一次继续用的话,三个月就是42 刀。现在一次性直接三个月的剂量居然价格一半都不到。难怪保险公司要催我用30天啦。对他们来说应该也是节省费用。

而且还收到保险公司的邮件,说我可以改为免费邮递到家。连我去医药公司的时间都省了。我一直去的那家医药公司一直都缺少人工。所以,如果是邮递的话,可以让他们更好地计划时间。虽然增加了邮递费,但是,从他们整个流程上来说却是省了更多的成本。难怪他们宁愿邮递也希望我不要去柜台。省去中间商又省了不少钱。

既然如此,我还是选择最便利的方式,直接要求以后自动续剂量和免费邮递到家吧。这下也不要担心会没有药吃啦。当然最好是不吃药,只是这没办法地要控制胃酸,只能被逼着长期吃啦。好在听说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愿真的如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