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今年要多读书

credit: pixabay.com

去年读的书不是很多。总共才完成个位数的阅读。真是不应该。虽然我在podcast 上听各种优质内容的频率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没有达到适量的阅读量确实不应该。去年很多时间我也用在cfa 的课程学习上。虽然自己早就不考cfa 了。可是,总觉得钱都交了,而且学习一些金融知识也是很不错的,所以,也一直都没有断了学习。但是,在感恩节得了新冠之后,我是真的放下了,改为去阅读其他的书籍。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阅读了两本关于「power」 的书。对职场有很不错的启发。

自己一直以来的阅读量都不是非常大,不同的年份随着生活工作的变动阅读量也跟着起伏。而且自己阅读的更多的是一些管理和励志方面的一些书籍,阅读量真的比较窄。某生的父亲是博士。虽然他被帕金森困扰20几年,每天还是继续阅读。他的阅读量非常广,什么类型都会涉及。人非常睿智。之前我入籍的时候被要求要入籍考试,拿了一本考试的准备册子回来学习。某生帮我提问,很多问题他说他自己都不懂。只是他作为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不需要接受考试。这次某生的父母来这里,一次聊天中,某生提起这件事。他让我把学习的册子拿出来,对他父亲提问。结果人家父亲全部都答对。这就是多读书的好处。当然这也跟某生的父亲高智商也有关系。他看书的速度是超级快,某生老是遗憾他没有他父亲(其实是养父) 的阅读能力。

读书提供精神食粮,我们也羡慕那些口吐莲花,能言善辩的人。真正想过去,那不都是人家私下花苦功夫训练得来的吗?天赋的差别是会有一些许的影响,但是更多的还是要靠后天的补给。还是多努力多读书吧。今年2024 年的一个目标就是多读书,让自己的阅读范围扩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