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清洗地毯

我们现在的房子二层楼的地板是地毯。很多老美都喜欢地毯。可是,我觉得地毯难以清洗,长期下来反而更脏。所以更喜欢木地板。随便用拖把拖拖就干净了。不过也没办法,既然买的房子是地毯也只能想办法了,特别是知道我自己对尘螨过敏。

原本我也没想过去买地毯清洗机。就想着请人来家里清洗。只是某生事太多,一直没当正事来处理也就一直没洗。那天去邻居家聊天,看到他们家的地毯很干净就问他们,结果人家说他们买了地毯清洗机。还说如果我想借的话他们可以借机台给我。于是赶紧道谢,说正好休假在家改天跟他们借。

回到家里跟某生说起此事,某生说好的,等哪天去他们家借。某天我上网,随意搜了一下地毯清洗机,发现很多型号。而且立式推动的好像跟吸尘器一样。价格也就200多刀。于是干脆就自己买了一部回来。否则也不好意思一直找邻居借呀。

机器第二天就送到家里,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没把我一起购买的清洗剂一起寄过来。我只能望向某生,他很自觉地开车到店里去另外再买了两瓶回来。等一会来,他把机台装好了,我就和我妈开动清洗。这地毯清洗还真的很辛苦。虽然跟吸尘器一样,但是所有房间全部洗下来也非常累。大汗淋漓的。不过洗完的地毯颜色都变得更加白,看来这机台还真的有效,而且清洗剂的味道还很香。只是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才烘干。

某生说洗完的地毯好像没原来那么软,是不是我用了太多清洗剂的缘故呀?不过很开心地毯现在终于变得干净多了。好在不用经常洗,下次要洗我会让某生一起洗,这样不会那么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