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春暖花开

悄悄地,春天来了。宾州比麻省的天气暖和不少。虽然1月份只有3 天出太阳的天气,2 月份着实暖和很多。除了几场雪外,从2 月中下就很多时候最高温度都达到50几华氏度。唯一要抱怨的是,2月份和3 月份的雨水似乎特别多。不知道这是这里的常态,还是今年是个反常的季节?感觉全球变暖,反常天气越来越多。

也许是天气反常,加上雨水多,上周跟某生一起出去走路,就惊喜地发现很多树都已经开始发芽了,而且地上的一些花也开得艳丽。看来真是春天到来了。明天的时候这里的时间就要跳到标准时间,跟国内的时差将是12 小时。今天跟母亲视频聊天赶紧跟她说了。以后她在计算我的时间的时候也更容易一些。

昨天跟某生在谈调时间将让睡眠时间减少一个小时,对人体很不利。他似乎对此并不认同。结果没想到他居然在周六早上睡到4点就醒过来了,他的头脑以为是周日了。真是好笑。我跟他说有数据统计,因为减少一小时时间,导致发作心脏病的比例增加30% 几。谁会想到会有这样的影响?睡眠真是对人体的影响太大。

某生的睡眠质量一直不是很好。只要头脑开始运作他就无法控制让他停止继续睡觉。不像我,大多数情况下,即使半夜醒来,也会很快又入睡。看来基因对每个人的影响真是很大。我们强大的基因让我们家大多数人都可以成为睡神。而他却可以一天就睡几个小时。

春暖花开,特别是有太阳的天气。坐在暖暖的窗户边,时时都可以发困,如果想要睡的话,也时时可以进入浅睡眠。这也是一种福气呀。


春天来了,就想到华盛顿的樱花应该也快绽放。查了下,一般peak 是在3月底4月初。今年一定要计划去趟华盛顿去欣赏樱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