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朋友要飞去苏黎世面试喽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朋友在面试一家欧洲品牌的职位。前后无数轮下来,她得到招聘方的通知说要让她飞到苏黎世总部去当面谈,这是onsite interview。之前就听说欧洲的节奏比较慢,结果还真的等了几个星期。现在终于正式确认行程,朋友即将启程。

但愿朋友这次onsite 一切顺利。我跟朋友分享我自己之前onsite面试的情况。onsite 的时候,一般会有另外一到两位其他的面试者。去onsite 并不代表已经拿到工作。面试方大概率会在这轮后做最后的决定。当然也不排除面试方需要再一轮视频面试的概率。

就跟我去年面试的一份工作。我是在onsite后被要求继续再视频面试一次。面试方主管对我们onsite 都很满意,所以无法决定选谁,就要求最后一轮再进行面试。我对这次的面试懈怠了。在这次的面试中,我可以感觉得到面试方其实是已经做了最后的决定,而且不是选我。但是不管如何,我也很感恩可以走完整个面试流程并从这次的失败中总结教训,让我在今年成功拿到现在的职位。

朋友原本是在旧金山。那里生活负担太重,所以在她不幸被公司炒掉的时候,她就果断地把房子退了,并且把家具都搬到自己的朋友家暂放。然后买了一张回国的机票,准备在国内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再继续找工作。因为疫情,她已经好多年没有回去。疫情期间她的母亲去世,她都无法回去见她最后一面。所以,朋友就利用这次的空档期,回去休息并好好陪陪家人。

她跟这家公司的面试一直都是在线上进行。现在终于要进行onsite 了。真的好为她开心也为她打气。真心希望她可以拿到这个职位,并且顺利relocate 到欧洲。欧洲的工作节奏没有美国这么快,很有帮助她的工作生活平衡的调整。祈祷朋友可以马到成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