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夜半停电之后,卧听雨声

credit: pixabay.com

很多人一直被睡眠问题所困扰,比如某生。很幸运的我则睡眠一直都非常好(knock on wood)。除非是有什么心事,否则,头和枕头一亲密接触,很快就梦周公去了。我的这个特质让某生非常的羡慕。不知道他晚上辗转反侧无法成眠的时候,看到身边的“睡神”呼呼大睡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受?

有我如此的“睡神”,居然昨天晚上也被一声响声所惊醒。朦胧中,好像是屋外什么东西啪嚓掉下去。接着就听到身边的那位原本就睡眠非常浅的某生马上起身,走到窗户旁向外探视...

接着我也听到屋外滴滴答答的下雨声,扰我清梦,有点讨厌。但是,为了不影响跟周公的约会,我一直没有作声,辗转了一会就沉沉继续睡去。

早上起来,某生问我昨晚是否有被吵醒?原来,昨晚是我们整个小区因为机械故障停电。难怪弄出那么大的动静。某生说在凌晨一点左右断电,直到3 点多才恢复供电。而他在这两个多小时里一直都醒着,无法入睡。难怪他一天要喝三大杯咖啡了。

很多家庭跟我们一样,在晚上会用小型电扇来制造white noise。 昨天因为停电,我才知道原来这个white noise 还是真的有用的。也解释了为什么停电后,我会听到外面滴滴答答的下雨声。用white noise 来提升睡眠是某生的主意。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习惯,觉得好吵。现在才知道原来还是真的可以帮助过滤掉很多动静/声音。对于某生这类睡眠浅的人来说还真是很有帮助。

如果你也是不幸属于和某生一样睡眠浅的人,真的可以去考虑使用这个方法。当然,如果你和我一样是“睡神”,那用不用都无所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