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初次遇见流星

朋友一家来到我们这里的第一个晚上是去费城跟他们的一位朋友一起吃饭。在朋友一家来我们这里之前,他们就邀请我们一起去。我们也答应。并在朋友一家来了之后,开车带他们一起进费城。

我们特地提前到,这样朋友一家可以看看唐人街是什么模样。正好吃饭的餐厅就在唐人街里。之前我也跟大家介绍过费城唐人街的情况。非常小。不过跟波士顿的唐人街也差不多。这两个城市的唐人街都不大。我们这次还特地进到国人开的菜市场里去转了一圈,买了一些新鲜的国内/东南亚一带的水果,带回去尝尝鲜。

朋友一家要见的朋友是他们在国内的同乡。好难得居然在美国相见。这位同僚是早期国内最早一批通过真本事考出来到加拿大留学的高材生。读完书后没有做自己的本行,居然跟人搞起餐厅食品批发。供应各大餐厅的货源。他独自一人在美国,雇员有80几位。可见生意很不错。他的妻女留在加拿大。那里有很多产业,所以老婆在那里管理。女儿在那里上大学。他在美国已经十几年了,也是计划几年后就回加拿大去退休。

这位同僚真是客气,点了美食满满一桌。在朋友一家人跟他在叙旧,我偶尔插嘴几句外。我们就埋头“苦干”。吃得饱饱的。酒足饭饱之后,我们还顺便去那位同僚家坐了一会,喝了点茶后才离开。

在回家的高速路上,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突然间看到天空中一颗流星落下,画出漂亮的抛物线。在开车的某生也看到了。他马上说“赶紧许愿”。我在心里默默地快速许了一个愿。这还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流星呢。但愿流星真的可以让人梦想成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