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公司庆祝员工的周年庆




上周参加了公司举办的group meeting。新公司有办公楼和仓库。仓库离办公楼有5分钟的车程。去去也方便。每次有公司全体员工大会的时候,公司往往会邀请仓库的员工来到办公楼来开会。但是,如果是要拍全体员工的集体照的时候,则是所有办公室的人要一起去仓库拍。原本当周要拍的集体照,因为下雨天改到这周,看看到时候是什么情况。

这个group meeting 其实是庆祝员工的周年庆的。我之前从没有参加过这样的会。在前公司,有员工周年庆的时候,人事会把certificate 等给员工的直接领导,由各部门领导自己给员工。

新公司是小公司,很多员工都在里面工作十几二十年。他们特别注重员工的周年庆。因为疫情,他们暂停这样的活动。所以,现在他们是在做补充的动作。听人事讲还有60 几位员工的周年庆要办。

到上周为止,他们刚庆祝完25,20 和15 年的周年庆。在周年庆上,要被庆祝的员工和部门主管都要台。由部门主管自己决定要什么方式来庆祝。有的主管选择唱歌的方式来讲述员工的历史;有的则选择念文章的方式;有的选择让团队所有成员都一起上来的方式;在投影仪上则是该员工的各种生活/工作照,其中不少人都把家人,狗狗/猫猫的照片都一起放上去。

等主管跟大家分享好该员工的事迹后,则由公司的ceo 拥抱庆祝,然后人事给奖杯/纪念品等。整个气氛简直热闹极了。让我觉得感觉是在教堂里,而不是在公司。这个公司文化真的很特别,很多运作/关注也和大公司不同。有不少运作模式还比较老旧。我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这样的经历也不错。考验自己适应能力的时候到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