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在领英上推荐别人

credit: pixabay.com

几天前收到一位老同事兼导师的短信。他很客气地问我是否可以在领英上为他写下推荐。

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可以在领英上写推荐。我自己平时很少去领英上去看他们有什么功能。而且也没有别人给我写过推荐。所以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

我马上说当然啦。他说工作这么多年来,他的个人页面上已经有不少人的推荐。他筹划自己的品牌已经多年。他希望有人来写推荐可以让他更好地去pitch 投资方。

我赶紧到他的个人页面上去看。果然看到很多人为他写推荐。只是大多数都是2020 年之前的。我看了一下别人推荐是怎么写的,这才发现,原来之前很多公司的高管都给他写过推荐。看来推荐是认可和建立人脉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而自己之前却完全没想到。自己工作多年,也没有收到别人的推荐,也说明自己确实有太多没有做到位的。也许很多人是在自己积极主动给别人推荐后,得到别人同样的推荐;也有人是自己主动请别人写推荐。不管怎样,现在终于知道领英上居然有这个功能。也知道原来有很多人还是很看重这个的。那么,接下来,自己是要有些行动来改变了。

赶紧帮他写了推荐。写完后发现推荐是发给他的,要他同意发表后才会显示在他的领英个人页面让别人看到的。 我发短信问他是否可行。如果不行的话,我可以修改。他很快就回复感谢,并发布了。我也跟他道谢,感谢他又教了我一课。这下我知道改为这次受到影响的同事又可以做什么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都会稀罕这个?不过想着既然是推荐,那自然是写好听的。人的天性都是喜欢听好听的,所以也大概率不会排斥吧?先不想那么多,先写了再说。要不要发布就是看对方自己的意愿了。所以领英这个功能还是蛮不错的。它让当事人可以有自主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