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玩bocce ball 地掷球

上周五我们品牌组织所有的人到一家水上俱乐部去过团建。 这个俱乐部环境真不错,里面有各种不同的游乐设施。是个非常不错的团体活动的好地方。

Bocce 之前我都没有玩过。到了这家俱乐部自由活动后,大家来到这个bocce 场地。似乎有不少人也都没玩过。于是我们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了解怎么玩法。

Bocce 场地是长方形,有两种颜色的球,各4 个球,以及一个白色小球。两种颜色代表两个人或者小组(2~4 人)。其中一组人先扔小白球;然后先投掷自己小组颜色的球,第二组的人接着投她们小组的球。然后看哪组投掷出去的球离小白球最近。每次都是谁的球离小白球越远的先投。所以有可能一组的人会因为每次都距离小球太远而投掷完所有的球后另一组的人才会继续投。扔的小球位置具体还是要双方自己协定。一般还是要过半场的位置。等双方全部的球都投掷出去后,再来看谁的球离小球近来看谁胜出得几分。最少一分,最多4分。哪个队最先到12 分的赢。

Bocce球比赛始于意大利,在欧洲和美洲比较流行。之前我在国内的时候都没有听过或者玩过这种球。我跟另一位同事组成一组,结果我们被人家完杀,12:0 挫败。第二次再玩的时候就有些进步。也试着采取一些策略,比如往空中投掷后落地,或者干脆就瞄准别对扔出去的球或者小白球来投。大家玩得很开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