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虚惊一场

credit: istock

几年前国内p2p 火的时候,我也傻傻地在朋友的推荐下参与了。刚开始是挣了一些钱。可是我也不知道把钱拿出来。所以等到p2p 暴雷后,白白损失了十几万,连本金都没有拿回来。因为平台居然跑路了! 虽然听说有人立案了,估计也是打了水漂,不可能拿得回来,只能只认倒霉。

所以当几年后的现在,我突然发现在使用的国内一个基金代购平台app似乎不能使用了。进去后只看到总资产,无法看到任何购买基金的记录。而且连绑定的银行卡信息也都不见了;想要重新绑定,居然无法成功。 

这个平台是通过国内的一位基金经理购买的。她从一个银行跳槽来这家基金代购公司的时候,把一些客户也带过去,其中包括我。 今年的行情特别糟糕,我也没有去操作,连app都没有打开。也没有留意她在群里发的信息。所以出现这样的事,赶紧发短信问她怎么回事?

那时候还是国内早上时间,她还没有上班,所以没有及时回复我。 我截图了发短信给在杭州的弟弟看。结果没想到他居然比我还紧张。 坐在床上冷汗直流。 他以为我又发生跟之前p2p 跑路的事件。 

弟弟也赶紧帮我在国内联系那位基金经理。等她上班回复我的时候,我正好在运动。她说让我退出后重新进去看是否可以。我当时回复说正在运动等会再看。 结果弟弟也发短信催我。等我运动好了,按照她们说的重新登录后发现app 又可以正常使用。 

基金经理解释说因为我太久没用,所以才会出现问题。而且她也说,那个基金公司是有牌照的公司,收到法律监管的,让我放心。她又说因为我买的是基金,其实是跟基金公司买的。她们公司只是代销平台,类似于就跟我在银行买基金一样,钱最终是打给基金公司的。 跟之前那些p2p 的平台是不一样的。 

原来如此,虚惊一场。事后跟弟弟视频,他很不敢相信我在那种情况下居然还有心去运动,而不去优先处理。是我的心真大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