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波特兰印象~ 流浪汉

第一次来波特兰是6年多前的事了。当时对波特兰的印象还很不错。可是,6年后再次光临,对市区的情况很是失望。

整个市区给人的感觉很颓废。很多商店都关门。路上到处可见流浪汉。一些流浪汉甚至是衣不蔽体,赤裸着身子躺在地上睡觉。让人感觉非常不安和担忧。而且很多店面还用木板钉住。去年这里发生严重的抢劫打砸事件,造成很不好的影响。没想到这么久的时间过去了,还是无法恢复。而且,路过一些地段,到处都尿骚味十足,真是让人扫兴。

即使走进一个高档商场,也看到那些高档店的门口站着很多的店员。而且门口都栏起来。客户要进去都会被审视一遍,估计比较体面看上去有消费能力的才放进去吧?看到这种场景,我还是在店周围兜一圈,大概看看是些什么店就迅速离开。

波特兰,西雅图,旧金山等一直以来流浪汉的问题都无法解决。而据说,因为疫情,旧金山的生活条件太高,使得很多的流浪汉涌入波特兰和西雅图。6年前我住在西雅图的市区,每每路过梅西前面的广场的时候,那里一直聚集着坐在,或者躺在地上的流浪汉人群,都赶紧迅速加快脚步赶紧走过。也不敢和他们有眼神交集。现在波特兰的情况如此每况愈下,不知道西雅图是否也是如此?

政府似乎对此也无法无力。虽然他们也试图解决,可是,问题似乎比想象的更不容易。可是,如果这样的问题无法解决,城市将无法吸引人才,势必造成恶性循环。 此次见到如此的波特兰,让人很是失望。如果有一天我们要搬到波特兰的话,估计我是不会选择住在市区。除非流浪汉的问题可以得到解决。跟某生聊起。他说如果我们有天真的要到波特兰工作,那么他会写信给市长,强烈要求解决。只是这样真的有用吗?波特兰有6000多流浪汉。警力才几百。警察没有足够的资金,某生跟我说,如果发生什么的话,除非是生命攸关的问题,大概率下警察是不会过来的。他还特意叮嘱我说,如果一人出去遇到骚扰的话,就喊“强奸”。他说人们对这个会有反应的。搞得我一路出行心慌慌!胡乱逛一圈就回酒店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