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年资是升迁的非主要条件

现在我还在新旧工作的交接中。几天前接到新老板的邮件。说他觉得我的新团队里的一位成员已经到了可以升职的时候。他说所有跟那位成员合作过的同事都觉得他早就可以升起来做director了。但是因为我马上要去接手这个团队,所以新老板说是否我可以跟那位成员尽快进行非正式面试。在我认可的情况下,他希望可以给那位成员应得的职位。  

说实在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新老板要如此迫不及待地要升那位成员起来,而不给我时间来了解团队后自己决定团队结构如何调整。但是,我也可以大概知道新老板的想法。也许因为这几个月这个团队连连失去几个主要的管理层,所以,他希望可以从内部升起来,来鼓舞人心吧? 

我了解了一下那位成员,进入我们这个行业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开发的技术能力也很初级。说良心话,如果等我正式接手了解清楚团队情况后,我也许也有可能并不会选他。以他目前的能力和资历来说,要到director级别其实还有很大的差距。 但是,从新老板的话里,我得知,新老板其实早就问过那位成员的意见。而那位成员也表示对此职位感兴趣。这也是为什么新老板一直跟我强调跟那位成员合作伙伴对那位成员的评价。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跟他较真了。没必要为了这事还没开始就跟新老板闹得不愉快。

我跟那位成员谈后,直接找新老板。跟他说我可以同意让那位成员升起来。但是,我也同时把我认为他的差距和需要提升的地方讲出来。接下来我得好好mentor 管理他,帮助那位成员bridge the gap。 新老板听了马上发文给人事,说跟我谈了,我们都认同那位成员已经够格升起来,直接尘埃落定。 

那位同事能够在自己资格浅的时候就得到新老板的赏识,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在这两个多月部门混乱的时候,会站出来支持新老板的工作。这种精神和担当就让人赞赏。他精准地抓住这次的机会,让自己可以一下子连升起来,资历很浅就到了一个多少人也许工作一辈子都无法达到的职位,也是他自己争取到的。毕竟团队里还有其他团队成员,为什么只有他被认可?

多年前,我在国内接手新单位的时候,也破格选了一位资浅的人起来做经理,让很多人都大跌眼镜和心里不平。但是,最后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选择人才,主要看潜力和整体观。年资并不是最主要的。我把那位成员升职的背景告诉现在的团队成员,同时建议他们可以效仿,知道越是逆境越是要表现。希望大家都有个好发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